业界的发展预估

这个帖子我会一直更新,关于对未来某种科技的预测,
很早以前我预测iphone不会卖的很火,因为待机时间太短(才一天),很且5000元的售价,在中国应该卖不动,但他妈的中国人那么多傻×,好面子的人追风,还是有钱特多?反正在中国卖的很火!上海的地铁上,基本上人人一部iphone,连我乡下的小学同学都买了iphone,现在我依旧坚持我原来的想法,待机时间太短,我不喜欢;
我预测ipad不会火,因为太贵,3000-5000,要这个干什么?还不如买一个小本,多功能强大,后来ipad火了,因为触摸屏用起来是那样的爽,而且携带方便,待机时间长,我忽略了这两点,这次中国有一大批人买了,为什么这么有钱?我没钱,买个国产699pad,看了不少电子书,happy!感谢苹果,否则这么方便,易携带,待机时间长,android系统的pad不知多少年后才能到来。
我预测中国的sina微博不会火,刚开始,sina到学校来推销,也没几个人上,后来微博中小三揭露贪官一下子让weibo火了。我一开始以为weibo仅仅是小型blog而已,现在才明白他最重要的不同是加关注,你登录后可以看到你关注人的信息,这比博客强大的地方,一下子成了信息传播最快的通道,而且weibo小巧,在智能手机中很方便查看,再加上3G的普及,真的是早就了weibo.许多政府也纷纷开weibo,与市民互动,神呀,我又预测错了。
所以,我更加的意识到自己思维的某些局限,我还会预测,希望以后能够预测的更加准确一些!

2012.12.03


我感觉未来几年是物联网和LED灯大力发展的年代,还有网络带宽!
而这些需要的技术,我必须紧紧的能够追的上
但,关键的传感器,IC, LED,云服务器都在国外人的手中,我们国人真的没什么核心技术!
大都是干一票,挖到金子,走人的过程
有谁真正的想为这个民族做点什么?
中国的精英呢?
2012.12.03

单页web设计,会是将来的趋势吗? 构架大型网站如163首页,不行吧??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会火吗? 国外很火,国内国家也投钱开始研究,但当初我在bell实习做的时候,就是以为是用软件能够配置网络而已,但是现在想一想,所有的交换机路由器都使用同一套配置指令进行配置,如果x86统一cpu一样,这对于网络真的有很大的影响,但小公司肯定做不来吧?
Cloud在国内现在也没搞出名堂,因为国内网速不过关,且云服务机房也不过关,我感觉真的是好难普及,吵得热热闹闹,没有多大的社会效益。关键是难以实施!得多少年云才能确实的使用起来?
智能家居呢?Media的云热水器马上要上市了,这是可用的了,但是我还是怀疑大功率热水器云控制时,真的不安全!不安全呀!我不看好!现在不看好,起码!
看不清未来的方向,还是老老实实干活吧!
2012.12.11
智能家居是个很大很前沿的东西,国外有许多的进展,项目有:IFTTT, Arduino, ninja blocks, smarThings,Twine,bellkin,Raspberry Pi,Yoics,Sierra, RFduino,BeagleBone Black 等。都是知名大学有广泛影响的项目,但是搞点传感器之类的东西,感觉真的小儿科,没啥意思!没看出有什么意义,还不如media的热水器呢?!!
2012.12.12
今天看到有人用hostless wifi来做养老院看护!感觉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真的很好!看好这个市场,还是担心media的安全
2012.12.14
中国网速从1M到10M,用了十年;预测10M到100M,也要十年。(2012年 开始普及10M带宽)
2013.1.16


百度的shitu.baidu.com人脸识别服务搜索推出了,感觉这个技术影响特别的大,比apple语言识别还要意义大。
现在看百度框计算,就是一搜索在搜索网页中程序可以用,这个确实很不错。当初没看出框计算到底什么东西。现在才明白。
360就是个流氓,阿里巴巴野心特大。
2013.1.31

google眼镜开始预订了,但我对这个实在看不出有啥惊奇的?有啥价值? 难道就是实时分享照片? 我认为这个太容易泄露个人隐私了,不支持!不看好! (google认为i天天对着手机看,实在不方便,带着眼镜多好!很方便! 我的疑虑是对着眼镜,视觉效果不是那么好,而且应该对视力有伤害,但这些是不是google早有考虑吧!)
google chrome OS笔记本出场了,高分屏2K的分辨率,32G SSD,有open office等,无传统硬盘,3年免费云存储。这个对于经常出差,且网络发达的地区的办公人士应该有不小的吸引力。但是,也不是太看好!
MOOCs在线教育,感觉不错,这样大家就站在了一个平台上。更聪明,更努力的人更加的可能成功。那些懒散的,投机取巧的人但占据资源的人将会操作空间越来越小。支持,看好!
2013.2.25
 Leap Motion这类的手势操作电脑的方式,我感觉不靠谱。用于控制电视这类不怎么需要控制的还行,用于电脑,那不累死人?
  控制电视吧,挺不错的!
Elink的智能手机,这个对于只打电话和看电子书的人来说,足够了,而且待机时间长,这个合适我呀,我看好。但是市场认可吗?
2013.2.28
不看好airbnb.com 这类租赁网站,国内法律和素质太低,危险系数太高
不看好firefox os,看好 e-ink的手机,nokia 105 和310
2013.3.13
2014年google 20亿美元收购NEST,但是我还是不看好智能家居,无线充电会普及到什么程度?3D不能普及,只能搞设计时用用!智能穿戴设备只是鳌头!
           各种宝不太看好,击鼓传花的游戏!
2014.1.29
高通推出了AllJoyn框架,来实现智能家居,靠谱吗?
2014.3.5
今年上半年先是M802四核A9 2.0G芯片,炬力猫头鹰四核芯片,四月RK3288四核A17和全志A80将来袭,国产盛况呀!
WMC上高通,华为,中兴,marvell都有5模多频的芯片出来
2014.4.1
上半年,intel拼命不挣钱,推自家自家pad,注资rockchip, 昂达,台电,蓝魔,酷比都推出了intel平板,windows8免费,mtk也加入平板战局
群豪论战...........战国时代.....

AllSeen Alliance, 智能家居联盟,使用高通allJoyn框架为基础,linux foundation下的一个子项目,能成功吗?

2014.7.7
中国半导体大手笔:
紫光收购展讯与RDA,
浦东科投收购澜起,准备收购OV, 未来发展良机呀 

澜起科技由芯片业连续创业者杨崇和于2004年创立,并在随后获得英特尔基金的风险投资。其产品主要有两类:电视机顶盒芯片和内存接口芯片。根据澜起科技的财报,2013年,其营收为1.109亿美元,同比上一年的7820万美元增长了41.7%;净利润为2570万美元,上一年为1828万美元。在澜起科技的营收中,电视机机顶盒芯片约占85%。上述知情人士称,在内存接口这一细分市场,目前全球主要有四家厂商,除澜起科技之外,另外的IDT、德州仪器、INPHI等三家公司均为美国企业。


2014.8.15
ARM发布了mbed OS, sigfox在远距离低功耗iot网络,6LoWPAN与zigbee差不多,都是利用802.15.4来做协议,基于802.15.4的私有协议越来越多
华为牛气了,mate6开始卖高价,小米note4学oppo,vivo等做的漂亮,价贵
2015.1.16

2015.3.11 认识了物联网sigfox与craxlab,创客seeed

2015.4.14 apple watch发布当天卖了100万台,小米手环发布一年卖了400万太,现每月出货量100万台!真是看不明白,apple watch没机会尝试,小米手环看过了,实在功能鸡肋,为何能卖的动!!!真的看不懂呀,看不懂呀

2015.6.1长电科技7.8亿美元成功拿下新加坡星科金朋之后,中国资本又一次向海外芯片企业大举出手。近日,武岳峰资本宣布与在美国上市的芯成半导体(ISSI)达成收购协议 .

据了解,芯成半导体是一家产品为存储芯片的设计公司。目前设计的产品以利基型DRAM和SDRAM为主,其九成的营收都来源于此,而NORFlash闪存芯片的营收要低于一成。

    “这次收购芯成半导体,能够填补大陆在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上的空白。而存储器这一领域一直是大陆半导体比较薄弱的环节。”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向《中国电子报》记者指出。

    据了解,中国大陆在存储芯片领域目前与国外差距很大。在Flash方面,大陆目前还有一些公司,比如芯片设计公司北京兆易创新。

    然而,在DRAM方面,尚还没有成规模的公司。目前仅有山东华芯收购奇梦达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后,将分拆出来的设计团队成立的西安华芯半导体,从事65纳米、55纳米等的DRAM和SoC设计。


2016.3 今年买了许多aliyun的服务,才明白云服务真谛,就是大家不需要管理员专门维护服务器了,随意可以网上建服务器,而且资源随便扩充,许多小企业需要这样的服务!后知后觉!

2017.1.19 关于智能手环之类的东西我不看好,结果后来小米的生态链下的紫米手环发展很好,智能手环能记录每天的步数之类的东西还有有点用的,但是大部分都是死掉了
               扫地机器人原来不看好,但是有几家还是活得不错!
2017.12.2 阿里发布了alios things,嵌入式os, 但是和mbed,freertos(被亚马逊改成mit协议), ucos,nuttx,rtt比有优势吗?没有看到任何优势!但是ali的anroid操作系统不就是靠野路子机顶盒打开了装机量吗?大家喜欢阿里云吗?其究竟是什么打法?我以往总是看得比较悲观,这次改变看法,继续保持追踪,看看究竟如何!
 许多事没有看明白当初,例如pad,数梅派,arduino, uart wifi,扫地机器人,他们都有自己的市场,但是我却不懂市场!lora的生死呢?我还是不敢下特别死的结论,但看中兴过去的同事的表现,lora真的是完蛋了!但即使完蛋了,也有公司能够挣到一部分钱,一如太阳能这个亏本的行业,也是有人赚到钱一样!
我们的教育机器人呢?2016发布会第一次开发to C的市场,2017年下来,销售效果不太理想,计划十几个亿,却只卖出几千万,大裁员,大流血!
  intel pad今年彻底完蛋了,ipad日子也不太好,被大屏手机整的!Nest,google class完蛋,国产芯片大翻身,新东方面板,兆易创新股价暴涨
 随着google alpha机器人围棋大战,人工彻底火爆,今年火一年,不知这把火会烧到几时?
 共享单车2017年疯狂大战,年底落幕,小鸣,小蓝等战败,小黄膜拜二虎争雄!
当初瞧不上的大华海康居然做到2000亿市值,真是佩服老赵的先见之明!可惜,当初太不懂人情世故,没有好好的维护同事间的关系,没有给别人留下好感,没办法回去了......
2018.4.10 wifi/bluetooth会随着物联网的应用火个几年;但是不看好阿里的iot事业部;手机会一直存在下去,升级换代,将来只会剩下几个巨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