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中tableView下移问题

     本文主要是对iOS 11下APP中tableView内容下移20pt或下移64pt的问题适配的一个总结。内容包括五个部分:问题的原因分析、adjustContentInset属性的计算方式、什么情况下的tableView会发生内容下移、有哪些解决方法、解决这个问题时遇到的另外一个小问题。

一、iOS 11下APP中tableView内容下移20pt或下移64pt的原因分析

问题如下图所示:

问题.png
问题.png
1. 原因分析

原因是iOS 11中Controller的automaticallyAdjustsScrollViewInsets属性被废弃了,所以当tableView超出安全区域时系统自动调整了SafeAreaInsets值,进而影响adjustedContentInset值,在iOS 11中决定tableView的内容与边缘距离的是adjustedContentInset属性,而不是contentInsetadjustedContentInset的计算方式见本文第二部分内容。因为系统对adjustedContentInset值进行了调整,所以导致tableView的内容到边缘的距离发生了变化,导致tableView下移了20pt(statusbar高度)或64pt(navigationbar高度)。

如果你的APP中使用的是自定义的navigationbar,隐藏掉系统的navigationbar,并且tableView的frame为(0,0,SCREEN_WIDTH, SCREEN_HEIGHT)开始,那么系统会自动调整SafeAreaInsets值为(20,0,0,0),如果使用了系统的navigationbar,那么SafeAreaInsets值为(64,0,0,0),如果也使用了系统的tabbar,那么SafeAreaInsets值为(64,0,49,0)。关于什么情况下会发生内容下移的问题,本文第三部分有介绍。

2. 安全区域的概念

系统自动调整tableView内容偏移量,是根据安全区域来调整的。安全区域是iOS 11新提出的,如下图所示࿱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