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强制使用WebView不调用系统或外部浏览器

HTML5 HYBIRD混合APP需要在H5页面中打开第三方网站(例如:百度),android默认不在当前WebView中打开,反而会调用系统或外部浏览器,解决办法是自己重写WebViewClient,覆盖shouldOverrideUrlLoading并让其返回True。

实现代码

mWebView.setWebViewClient(new WebViewClient() {
public boolean shouldOverrideUrlLoading(WebView view, String url)
{
// webview自己加载URL,让后通知系统不需要HandleURL
view.loadUrl(url);
return true;
}
});




原因可以从Android源代码中可知,True if the host application wants to leave the current WebView and handle the url itself, otherwise return false。



/** Give the host application a chance to take over the control when a new url is about to be loaded
* in the current WebView. 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ndroid中,WebView是用于显示网页内容的组件,而且它还具有加载HTML页面的功能。通常情况下,WebView会将网页内容在应用内部显示,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设置WebView的方式,使其在外部浏览器中打开网页。 要在外部浏览器中打开网页,我们可以通过重写WebViewWebViewClient类中的shouldOverrideUrlLoading方法来实现。该方法会在WebView加载URL之前被调用,并返回一个boolean值,该值表示是否由WebView处理URL。 代码示例如下: webView.setWebViewClient(new WebViewClient(){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shouldOverrideUrlLoading(WebView view, String url) { // 使用外部浏览器打开网页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Intent.ACTION_VIEW, Uri.parse(url)); startActivity(intent); return true; // 返回true表示由外部浏览器处理URL } }); 在上述代码中,我们首先创建了一个WebViewClient对象,并重写了其中的shouldOverrideUrlLoading方法。在该方法中,我们创建了一个Intent对象,使用ACTION_VIEW action,将URL转换为Uri,并通过该Intent启动外部浏览器来打开网页。然后我们返回true,表示由外部浏览器处理URL。 最后,我们将创建的WebViewClient对象设置给WebView,这样在加载网页时,WebView会先调用shouldOverrideUrlLoading方法来判断是否在外部浏览器中打开。若返回true,则会在外部浏览器中打开网页;若返回false,则会在WebView中显示网页内容。 通过上述方法,我们可以实现在Android使用WebView加载H5页面时,使用外部浏览器打开网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