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Java6,还需要Axis2、XFire、CXF吗?

首先说明下,对于以上这些开源的框架和JWS,我都用过了。
 
看了前面一系列Java6 JWS的文章,很显然,无论从开发还是部署角度来说,Java6的JWS都是最容易的。我们不禁回想:有了Java6,还需要Axis2、XFire、CXF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需要对几种JWS的实现以及其他功能做个对比就搞明白了。
 
1、JWS是Java语言对WebService服务的一种实现,用来开发和发布服务。而从服务本身的角度来看JWS服务是没有语言界限的。但是Java语言为Java开发者提供便捷发布和调用WebService服务的一种途径。
 
2、Axis2是Apache下的一个重量级WebService框架,准确说它是一个Web Services / SOAP / WSDL 的引擎,是WebService框架的集大成者,它能不但能制作和发布WebService,而且可以生成Java和其他语言版WebService客户端和服务端代码。这是它的优势所在。但是,这也不可避免的导致了Axis2的复杂性,使用过的开发者都知道,它所依赖的包数量和大小都是很惊人的,打包部署发布都比较麻烦,不能很好的与现有应用整合为一体。但是如果你要开发Java之外别的语言客户端,Axis2提供的丰富工具将是你不二的选择。
 
3、XFire是一个高性能的WebService框架,在Java6之前,它的知名度甚至超过了Apache的Axis2,XFire的优点是开发方便,与现有的Web整合很好,可以融为一体,并且开发也很方便。但是对Java之外的语言,没有提供相关的代码工具。XFire后来被Apache收购了,原因是它太优秀了,收购后,随着Java6 JWS的兴起,开源的WebService引擎已经不再被看好,渐渐的都败落了。
 
4、CXF是Apache旗下一个重磅的SOA简易框架,它实现了ESB(企业服务总线)。CXF来自于XFire项目,经过改造后形成的,就像目前的Struts2来自WebWork一样。可以看出XFire的命运会和WebWork的命运一样,最终会淡出人们的视线。CXF不但是一个优秀的Web Services / SOAP / WSDL 引擎,也是一个不错的ESB总线,为SOA的实施提供了一种选择方案,当然他不是最好的,它仅仅实现了SOA架构的一部分。
 
基于以上的认识,我们可以得知, 虽然有了Java6,但是我们还可以选择Axis2、XFire、CXF等。我们不能指望有了Java6 JWS,就能异想天开去实施SOA。如果要与别的语言交互,也许我们还有赖于Axis2等等,当然这不是唯一选择,仅仅是一种可供选择的方案。
还有,目前很多企业的应用还是基于Java5的,而Java5的项目不会瞬间都升级到Java6,如果要在老项目上做扩展,我们还有赖于其他开源的WS引擎。
 
因此, 是否还需要Aixs2、XFire、CXF要看你具体的项目是否需要,而不能一概而论。

本文出自 “熔 岩”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lavasoft.blog.51cto.com/62575/2285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