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实现遥控器-红外数据传输--红外编解码原理

详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3a544750102vg3h.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VR单片机红外遥控解码,是指利用AVR单片机来解析红外遥控信号,从中提取出红外遥控发送的指令。 首先,红外遥控是通过红外线发送遥控信号的。红外遥控解码的关键在于解析红外遥控发射的红外信号。在解析过程中,我们需要一个红外接收头来接收红外信号。红外接收头一般会将红外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然后通过电路将其转换为数字信号,进而进行解码。 使用AVR单片机进行解码的过程如下: 1. 选择一个合适的引脚连接红外接收头,并通过电阻分压电路将信号转接到单片机的引脚上。 2. 初始化AVR单片机的外部中断,使得单片机可以通过中断接收红外接收头的信号变化。 3. 在中断服务子程序中,计算红外信号的时间间隔,根据时间间隔判断信号是"0"还是"1"。 4. 解码红外信号,将红外信号转换为相应的指令码。不同品牌的红外遥控可能采用不同的编码方式,因此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解码。 在解码过程中,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选择合适的解码算法。例如,可以通过建立红外码表,将红外信号与相应的指令码进行映射,从而实现红外遥控的解码。 AVR单片机红外遥控解码的过程相对简单,通过设置合适的引脚连接和编写相应的代码,可以实现红外遥控信号的解析和对应指令的获取。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AVR单片机来控制各种设备,实现远程遥控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