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插件-快速文件切换插件a.vim

浏览/编辑代码的时候,常常需要在头文件(.h)和源文件(.c,.cpp,.cc...)之间切换,或者打开某个包含文件(如#include ...),a.vim正是用来满足以上需求的一款Vim插件。

官方网址:a.vim : Alternate Files Quickly。当前最新版本:v2.18。

a.vim的安装相当简单,下载a.vim后丢进Vim插件目录(一般为~/.vim/plugin),必要时再重启一下Vim就可以使用了。

a.vim的安装相当简单,下载a.vim后丢进Vim插件目录(一般为~/.vim/plugin),必要时再重启一下Vim就可以使用了。

头/源文件切换命令 :A 头文件/源文件切换 :AS 分割窗后并切换头/源文件(切割为上下两个窗口) :AV 垂直切割窗口后切换头/源文件(切割为左右两个窗口) :AT 新建Vim标签式窗口后切换 :AN 在多个匹配文件间循环切换 将光标所在处单词作为文件名打开 :IH 切换至光标所在文件 :IHS 分割窗口后切换至光标所在文件(指将光标所在处单词作为文件名打开) :IHV 垂直分割窗口后切换 :IHT 新建标签式窗口后切换 :IHN 在多个匹配文件间循环切换 快捷键操作 <Leader>ih 切换至光标所在文件* <Leader>is 切换至光标所在处(单词所指)文件的配对文件(如光标所在处为foo.h,则切换至foo.c/foo.cpp...) <Leader>ihn 在多个匹配文件间循环切换

*<Leader>指Vim所定义的映射(map)前缀,在Vim配置文件中可过变量'mapleader'进行设置,缺省为'\'。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