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开发人员的区块链链代码深入研究:使用 Go 编写智能合约

在本教程中,将学习如何使用 Golang 为基于 Hyperledger Fabric v0.6 的区块链网络开发链代码。我不但会介绍一些基础知识,比如链代码的角色和与底层 Fabric 交互的 API,还会介绍各种高级主题,比如数据建模、访问控制和事件。大量的代码示例演示了区块链上的一个住房贷款和购买合同流程。(参见本教程末尾部分的 “可下载资源”,下载完整的示例链代码。)
本教程是本系列的第一篇;后续教程将介绍如何对链代码执行单元测试,以及如何开发可调用您部署的链代码的客户端应用程序.

链代码是什么?
链代码也称为智能合约,实质上是控制区块链网络中的不同实体或相关方如何相互交互或交易的业务逻辑。简言之,链代码将业务网络交易封装在代码中。可以调用链代码来设置和获取账本或 world state。
在发表本教程时,Hyperledger 支持使用 Golang 或 Java™ 语言编写链代码,链代码最终在一个 Docker 容器内运行。因为 Java 链代码支持还处于公测阶段,所以本教程将重点介绍 Go。

设置开发环境
按照 IBM Bluemix 文档中的步骤开始 “设置开发环境”。到达题为 “设置开发管道” 的小节时,您已经为开始使用 Go 开发链代码做好了准备。

链代码结构
……
详细内容请看面向开发人员的区块链链代码深入研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