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ASP.NET MVC5框架揭秘笔记-自治视图

1.1.1自治视图

   一个典型的人机交互应用具有3个主要的关注点,既数据在可视化界面上的呈现、UI处理逻辑(用于处理用户交互式操作的逻辑)和业务逻辑。自治视图模式将三者混合在一起,势必会带来如下一些问题。

   1.重用性。业务逻辑是与UI无关的,应该最大限度地被重用,但是若将业务逻辑定义在自治视图中相当于使他完全与视图本身绑定在一起。除此之外,如果我们能够将UI的行为抽象出来,基于抽象化UI的处理逻辑也是可以被共享的,但是定义在自治视图中的UI处理逻辑也完全丧失了重用的可能。

   2.稳定性。业务逻辑具有最强的稳定性,UI处理逻辑次之,可视化界面上的呈现最差。如果将具有不同稳定性的元素混合为一体,那么具有最差稳定性的元素决定了整体的稳定性。

   3.可测试性。任何涉及UI的组件都不易测试。

   为了解决自治视图导致的这些问题,我们需要采用关注点分离的原则将可视化界面呈现、UI处理逻辑和业务逻辑三者分离出来,并且采用合理的交互方式将他们之间的依赖降到最低。这里用于关注点分离的模式就是MVC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