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creator Canvas节点

Canvas节点

作为 UI 根节点,为所有子节点提供视窗四边的位置信息以供对齐,另外提供屏幕适配策略接口,方便从编辑器设置。
注:由于本节点的尺寸会跟随屏幕拉伸,所以 anchorPoint 只支持 (0.5, 0.5)。

cc.view 全局的视图对象

全局的单例对象,使用时cc.view.methodName();既可调用view的方法。
方法:
setOrientation :设置游戏屏幕朝向,它能够是横版,竖版或自动
getVisibleSize : 返回视图窗口可见区域尺寸。
getVisibleOrigin : 返回视图窗口可见区域原点。
getDesignResolutionSize :返回视图的设计分辨率。
convertToLocationInView : 将屏幕坐标转换为游戏视图下的坐标。
getViewportRect :返回视窗剪裁区域。
getScaleX:返回横轴的缩放比,这个缩放比是将画布像素分辨率放到设计分辨率的比例。
getScaleY:返回纵轴的缩放比,这个缩放比是将画布像素分辨率缩放到设计分辨率的比例。

cc.view 全局的视图对象

cc.visibleRect全局的单例对象,使用时cc.visibleRect.属性;既可调用visibleRect的属性和方法和 cc.view.getViewportRect()相同.

常用的视频适配:

   setHeightOrWidth: function  () {
            var ca = this.getComponent(cc.Canvas);
            if( (cc.visibleRect.width / cc.visibleRect.height) < (cc.view.getDesignResolutionSize().width / cc.view.getDesignResolutionSize().height) ){
                ca.fitHeight = false;
                ca.fitWidth = true;
            }else{
                ca.fitWidth = false;
                ca.fitHeight = true;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