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1. html的基本结构:

  <!DOCTYPE html>   //html5的标识(如果是HTML4,<!DOCTYPE html后面还有好多其他东西就是指版本什么的>)

<html>//这是HTML的开始部分
<head>//头部

<meta charset="utf-8" />//这里的utf-8指的是编码方式(meta还有其他属性例如:

//content="HTML,ASP,PHP,SQL"可以让爬虫更好的搜到你)

<title></title>//这是文档标题标签, 就像这个图片一样“我的csdn”就是标题title
</head>//这是<head>的结束标志>

<body>//这是body标签里面写的东西就是在浏览器里显示的东西

</body>  //这是<body>的结束标志>,标签分为但标签和双标签接下来会详细讲

</html>


2.HTML的常用标签

1.<a>标签,这个标签在前段很常用,常用的有:跳转目标,生成锚点,提供下载

(1)跳转目标

就只简单的超链接,例如:<a href="http://www.baidu.com/">百度</a>
这里有个问题,要会使用不通文件夹里的网页路径使用的问题,
一:如果在同意文件夹下网页之间的链接可以直接使用
二:如果访问下一层文件夹里的网页就要写好访问路径(路径有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这个自己查很简单)
三:如果要访问上一层的网页就要使用../这表示上一层,如果是../../就表示上两层依次类推,一般两三层就够了

(2)生成锚点

这个一般使用在一个页面很长要从底层到开始,或是开始到底层,这个在电脑版淘宝看东西的时候常见,百度百科也有。
下面举一个简单的例子:<a href="#db">点一下到底部</>
好多内容
好多内容
<a name="db">底部</a>

(3)提供下载

<a>标签也能提供下载
例如: <a href="a.zip">下载</a>
当你点击下载的时候浏览器就会下载a.zip文件。(如果下载的是.txt文件浏览器可能直接打开,不过我们能用代码加以控制)

2.在<head></head>标签里有一个属性是base标签这个标签是链接的起始路径的。例如我们让<base href="http://127.0.0.1:8020/demo1/" />那下面的链接
      <a hrerf="base href="http://127.0.0.1:8020/demo1/db.html" /">,我们就可以写成<a href="db.html">,这样写同样能访问到db.html页面.

3.今天先写这些明天继续,好多的HTML标签都可以自学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