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能够让我们感觉美好的只是回忆而已

          其实能够让我们感觉美好的只是回忆而已。

        壬辰年,甲辰月,乙酉日,风和日丽。

        在历经将近两个月的断断续续的阴雨天后,昨天开始,杭州的天气暖和的让人发懒。本想赖床,由于昨天碰到难得的好天气把被子褥子以及本人全部拖出去晒太阳,起了个大早,今天便更有赖床的理由了。无奈大早上接到同事的电话,说有重要的事情要我帮忙。同事为情所困,被迫周末跑回新乡处理,敬佩之心油然而生,遂起床帮同事。完事继续钻被窝寻找赖床的感觉,然又接到一同事电话欲让我同去游西湖,告知还未起床,果断被嘲笑。此时厨房里传来同事切菜造饭的声音,才发现已近正午,于是急忙起床洗漱。想到在家无所事事,于是准备去公司。

       广义上讲,公司所在的园区是个田字形。西北角是刚开始开发的荒地,东南角其实就是个菜园子,这几天看来也有准备开发的样子。就西南角和东北角有办公楼。我们公司就在西南角的北边。

        周末的公司,零星的有几个人散落在各个区域。从电梯出来到自己的位置。灯开着一些,照亮一小片位置,大部分还是淹没在半黑暗之中。已过正午,阳光已经从东边的窗户抽去,却还未到西边的窗户 。不流通的空气似乎已经在屋里面徘徊了一天两夜,准确的说是一天半加两夜,散发着稍微有点刺鼻的气味,迫使我走向窗口,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外面的风很小,或者说感觉不到任何风,能感觉到的只是温度较前几日有明显的升高,使我从家走到公司脸上有明显的汗珠。回头扫视却没有看到有谁在加班,整个区域,除了我就是各个位置连接处的盆栽。走到自己的位置,开电脑和显示器。看看电脑上方已经有些枯萎的盆栽,其实我无聊的时候会想一个问题,为什么这盆盆栽靠近我的这边枯萎了,另一边却还是那么生机勃勃?抑或是枯萎后被别人换到这里的,总之我记得以前不是这盆盆栽,还是有些不明白。拿起水杯,习惯性的走向休息室。

        休息室里,三台饮水机都有热水, 往常饮水机里面的热水是供应不上公司二楼所有员工的,很多人都是拿杯子接凉水然后用微波炉加温。自始至终没有用过微波炉,每次都是在淡定地等着饮水机里面的热水缓缓加热,因为很闲。来公司已经有七个月。想想七个月前,休息室里面没有什么变化,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台饮水机,因为公司的人数比七个月前多了很多,以至于两台饮水机完全供应不上,起码二楼是。还有就是饼干没有七个月以前好吃。将两袋咖啡倒进杯子里,加满热水,在窗边坐下,慢慢地搅着。

        抿一口咖啡,眼睛情不自禁的转向窗外。窗外的阳光还是那么灿烂,楼前东西方向道路上的阳光一半已经被楼给遮住。一位保安,嘴里叼着一根烟,站在阳光下,靠在自行车棚的栏杆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偶尔有过往的员工,都与其打招呼。周末来公司的,除了等男朋友的就是等女朋友的,当然也有来打球的或者,来加班的。听说隔壁公司的待遇很好,虽然经常加班,我们楼下的车库就属于他们,没有私家车的员工也都是坐公司的班车。所以车棚里面的自行车都是我们公司员工的,虽然我们也有班车。

        目前车棚是园区的最北边,沿着道路一字排开,再往北就是块开发了一半的荒地,它完全暴漏在阳光下,已经被挖的面目全非,几个被挖的深坑里面存满了水,应该都是雨水。一个光着膀子的人在里面走动,仿佛要去对面拿东西。七个月前,这片地上曾经杂草丛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发商开始在这里作业,搭起了简易房,昼夜都有挖土机在工作,大量的混凝土被灌倒地下。年前,开发商回家过年,把简易房也拆了。到现在也没有看到要动工的样子,不禁感叹他们的假期可以好长好长。最近,偶尔看到里面有人忙活的身影,不多,或许是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吧。不久的将来,或许这里就会多一座办公楼。我是不大可能看到这座办公楼的样子的,也许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公司。不过我知道在这座楼之前,这是快长满杂草的肥沃土地。

        再往北是一个学校,应该是一个职业高中。西边是一个有标准跑道的橡胶操场,经常可以看到学生在里面散步,三五成群的,比如现在就有几波,在沐浴久违的阳光。东边是教室,应该还有寝室。大小跟我所读高中老校区差不多,建筑风格却类似于新校区。印象中他们以前都是穿校服的。曾经看到过他们跑操,也是在这个休息室,可以看到整个操场。之后偶尔有校领导讲话。回想起高中时候早上五点半要起来跑操,现在想想,这个时间非常早,早的不敢相信自己那么早起过,而且还坚持了好多年。跟我上高中时不一样,我们是早上上早读前跑,他们应该是上午上课前,应该不是课间操,因为他们跑操时我也只是刚刚到公司。也看到过他们在这个操场举办运动会,操场上的学生与运动员以及喇叭里面的激励语与祝福语都能使我想到刚刚离开的校园生活。我们大多都是这样,在学校上学时无聊,感觉上班会很充实;上班时便会发现仍然无聊,感觉上学时很美好。其实能够让我们感觉美好的只是回忆而已,当你再回到那种环境时也许你同样还会感觉无聊。就像当我离开这个公司后,我才能回忆到这个公司很好一样。

        一杯咖啡已尽。洗洗杯子,接杯白开水回到座位上。西边窗户上已经泛起太阳的红光,感觉比中午时的阳光温和了好多,当然也凉了好多。

 

                                                                                                                                                                                                                                                                                                       酉时 

                                                                                                                                                       于第一家就职公司 

                                                                                                                                                                                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