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5进入救援模式

当进不去系统,又不想重装系统的情况下,最好使用救援模式来挽回。能挽回一点是一点。

虚拟机下的centos6.5也可以进入救援模式。

一、首先在BIOS中把启动选项设置成DVD光驱启动或者USB启动。

二、从光盘启动之后再出现的选项中选择“Rescue installed system”然后按回车确认。

三、语言选择,这里我们选择默认的就可以了,因为不是图形化得,所以没有办法支持中文,键盘也选择默认然后按回车。

四、在SetupNetworking这里我们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确认是否启用网络,这里我选择的是启用。因为我需要拷贝资料出来。
选择启用,会让你配置IP、网关、DNS,或者直接DHCP即可。

五、Continue是让虚拟系统(也就是Rescue环境)找到已经安装的Linux系统并且以读写方式挂载到/mnt/sysimage,这是最常用的一种方式,Read-Only以只读方式挂载,不进行任何修改,当用Continue和Read-Only无法挂载分区的时候我们用Skip方式,自己去找分区,不用系统帮忙,不适合初学者,Advanced是用来配置存储相关的

六、接着会提示是说Linux系统已经挂在到/mnt/sysimage目录下了,如果我们想要获得root环境,需要执行“chroot/mnt/sysimage”命令。

七、我们选择shell。
这三种模式的意思分别是:
1. Shell:直接进入命令行,可以进行的操作有编辑文件、修改用户密码等
2. Fakd : 诊断模式
3. Reboot:直接重启

八、选择shell后进入shell环境中,输入命令:chroot /mnt/sysimage进入root权限。此时的系统就是我们原先的系统了,可以进行挽回处理,如修改配置文件、修改密码、发送文件等等。

九、在sh-4.1下不支持reboot重启,必须要退出到bash-4.1才可以使用reboot来重启系统,重启系统之后选择“Bootfrom local drive”这选项就就可以正常的启动进入系统了。

救命稻草需要知道。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