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高度的问题,即创建可以在垂直方向上充满浏览器窗口的页面

百分之百的高度

将一个div填满整个窗口,并不是简单地设置div的高度为100%这样简单。
这样做没有用的原因是:百分数被用在height和width上的时候,是相对于其父元素的。如果你没有设置其父元素的height,那么div的100%就没有可以参照,以计算的值。
另一个问题是,你实际想要的可能不是100%的高度,你可能想要的是最小高度是100%。就是说,如果你的页面比浏览窗口viewport(browser window)长,那么div的背景还是会与div的内容相配合。body元素等同于浏览窗口,因此如果你将某个元素设置为浏览窗口的100%,那么该元素就会跟浏览窗口相配合,会与浏览窗口一样高。
min-height才是你相要的。

基本的css
html, body {
height: 100%;
}
#container { /* this is the div you want to fill the window */
min-height: 100%;
}

IE的hack:
IE6及以下不支持min-height,
* html #container {
height:100%
}
注意:星号的hack在IE中没有用了。

另一个对所有浏览器通用的方案:
如果你不在意滚动条的产生,可以为div设置个大于浏览器窗口的固定值。
#container { /* this is the div you want to fill the window */

h
eight: 2000px;
}

更多信息:
http://www.communitymx.com/content/article.cfm?cid=BAD95
另外,javascript的解决方案:
http://www.ampsoft.net/webdesign-l/making-web-pages-extend-to-bottom.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