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笔记1

1. Maven是什么

1.1 是项目构建工具。Maven提倡约定大于配置。

 

2. Maven安装

2.1 下载(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Maven安装包,将安装包解压到本地自定义路径即完成安装。

2.2 设置Maven环境变量

2.2.1 新增系统环境变量:M2_HOME,值为Maven的安装目录。

2.2.2 找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在其变量值末尾添加“%M2_HOME%\bin”,至此完成配置。

2.3 校验Maven的安装情况

2.3.1 在CMD里输入命令:echo %M2_HOME%检查变量值是否指向了正确的Maven安装目录。

2.3.2 CMS里输入:mvn –v 查询Maven版本,用于测试Maven是否可正常执行命令。

 

3. 相关目录文件

3.1 ~/.m2 (此处“~”指代用户目录,下同),存储用户的Maven相关信息,包括配置文件settings.xml和默认本地仓库repository。如果settings.xml未找到则可从M2_HOME/conf/settings.xml复制。

3.2 Maven约定项目主代码位于“src/main/java”目录

3.3 pom.xml

简单pom.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project xmlns="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xsi:schemaLocation="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http://maven.apache.org/maven-v4_0_0.xsd"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modelVersion>4.0.0</modelVersion> <!-- POM模型版本,maven2和3的只能为4.0.0 -->
    <groupId>com.fsgroup.dev</groupId> <!-- 定义项目属于哪个组 -->
    <artifactId>maventest</artifactId> <!-- 定义项目在组里的唯一ID -->
    <version>1.0.0-SNAPSHOT</version> <!-- 定义项目版本 -->
    <name>Fs Group Maven Test</name> <!-- 定义友好的项目名称,非必须 -->
    
    <dependencies>    
    	<dependency>
    		<groupId>junit</groupId>
    		<artifactId>junit</artifactId>
    		<version>4.7</version>
    		<scope>test</scope>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proje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