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智能计算系统?

1.智能计算系统的定义

现阶段的智能计算系统通常是集成CPU和智能芯片的异构系统,软件上通常包括一套面向开发者的智能计算编程环境(包括编程框架和编程语言)。

2.智能计算系统的迭代

https://zhuanlan.zhihu.com/p/112630217

3.为什么需要智能计算系统?

目前世界智能计算发展还处于第二代智能计算时代,现阶段关于智能计算系统的实际应用也是百花齐放,不断在迭代更新,例如超级计算机、云计算、边缘计算、数据中心、智能手机、嵌入式设备、药物研发、自动翻译、图像分析、消费类电子等诸多领域。不同领域对于计算能力、计算兼容性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阶段的普通计算系统只能处理传统的数据资料,并且还需要专业人员对数据进行特定处理才能用于后续计算。智能计算系统则可以借助于人工智能大大降低计算复杂性,同时提高计算效率。相对于传统计算系统,智能计算系统还能解决异构问题(如集成CPU+GPU模式;后续第三代智能计算模型还可能加入分布式智能集群,跨领域数据共享计算等,实现真正的强人工智能)。目前在研更高效的智能系统中,意图通过设计海量智能认知计算线程和超大规模虚拟环境的计算机和芯片,优化认知智能算法,能自主产生语言和文字,从本能上建立自己的知识图谱,打通感知和逻辑之间的鸿沟,可以使其具备更全面的感知力、更强大的计算力。更强大的智能计算系统对于人类自身的生存发展,生活工作,医疗教育等各个方面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