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UDP 常见的错误码

文章目录


在实际TCP&UDP C/S数据收发过程中,常见error
code有ECONNABORTED(WSAECONNABORTED),ECONNRESET(WSAECONNRESET),nonblocking
io当然还有WOULDBLOCK(WSAWOULDBLOCK)。

  1. ECONNABORTED(WSAECONNABORTED)

该错误被描述为“software caused connection abort”,即“软件引起的连接中止”。原因在于当服务和客户进程在完成用于 TCP 连接的“三次握手”后,客户 TCP 却发送了一个 RST (复位)分节,在服务进程看来,就在该连接已由 TCP 排队,等着服务进程调用 accept 的时候 RST 却到达了。POSIX 规定此时的 errno 值必须 ECONNABORTED。源自 Berkeley 的实现完全在内核中处理中止的连接,服务进程将永远不知道该中止的发生。服务器进程一般可以忽略该错误,直接再次调用accept。

这个tcp send引起的,一般是protocol stack重传超时或者protocol处理错误等。

ECONNABORTED通常发生在重传(一定次数)失败后,强制关闭套接字;
  1. ECONNRESET(WSAECONNRESET)

    ECONNRESET错误发生在对方意外关闭套接字后。
    对于TCP

       远程主机已强制关闭,发送数据,远程主机protocol stack回应RST。
    

    对于UD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