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常用SQL语句

1、SELECT b_time,hour(b_time),UNIX_TIMESTAMP(CONCAT(date,' ',b_time)),CONCAT(date,' ',b_time) FROM `kao` WHERE name='Grant.Swaisland';

注释:hour()函数获取当前时间的小时 ; UNIX_TIMESTAMP()将字符串时间转换为时间戳;CONCAT()连接两个字符串合成一个新的字符串。


2、select UNIX_TIMESTAMP(CONCAT(SUBSTRING_INDEX(date,' ',1),' ',b_time)) as B_TIME FROM abc;

注释:substring_index(str,delim,count)

      str:要处理的字符串

      delim:分隔符

      count:计数

例子:str=www.google.com

      substring_index(str,'.',1)

      结果是:www

      substring_index(str,'.',2)

      结果是:www.google

      也就是说,如果count是正数,那么就是从左往右数,第N个分隔符的左边的全部内容

      相反,如果是负数,那么就是从右边开始数,第N个分隔符右边的所有内容,如:

      substring_index(str,'.',-2)

      结果为:google.com

     有人会为,如果我呀中间的的google怎么办?

     很简单的,两个方向:

     1、从右数第二个分隔符的右边全部,再从左数的第一个分隔符的左边:

substring_index(substring_index(str,'.',-2),‘.’,1);



3、select  DATE_SUB(CONCAT(SUBSTRING_INDEX(date,' ',1),' ',b_time),INTERVAL 25 MINUTE) FROM abc;

注释:DATE_SUB() 从日期减去指定的时间间隔。

语法

DATE_SUB(date,INTERVAL expr type)

date 参数是合法的日期表达式。expr 参数是您希望添加的时间间隔。

type 参数可以是下列值:

Type 值
MICROSECOND
SECOND
MINUTE
HOUR
DAY
WEEK
MONTH
QUARTER
YEAR
SECOND_MICROSECOND
MINUTE_MICROSECOND
MINUTE_SECOND
HOUR_MICROSECOND
HOUR_SECOND
HOUR_MINUTE
DAY_MICROSECOND
DAY_SECOND
DAY_MINUTE
DAY_HOUR
YEAR_MONTH



4、select  DATE_ADD(CONCAT(SUBSTRING_INDEX(date,' ',1),' ',e_time),INTERVAL 30 MINUTE) FROM abc;

注释:DATE_ADD() 从日期增加指定的时间间隔。




5、SELECT date,LA,TA,b_time,e_time,scholl from abc where UNIX_TIMESTAMP(date) > UNIX_TIMESTAMP('2016/4/1 0:00') and UNIX_TIMESTAMP(date) < UNIX_TIMESTAMP('2016/4/30 0:00') and scholl not REGEXP ('南京|合肥|重庆|沈阳|郑州|鞍山|大同|三亚|石家庄|珠海|南昌|辽阳|镇江|呼和浩特|长沙|大连|泰州|广州|临沂');

注释:REGEXP()    like要求整个数据都要匹配,而REGEXP只需要部分匹配即可。
也就是说,用Like,必须这个字段的所有内容满足条件,而REGEXP只需要有任何一个片段满足即可。使用REGEXP和NOT REGEXP操作符(或RLIKE和NOT RLIKE,它们是同义词)。


7、CREATE TABLE s_kaoqin SELECT DISTINCT REPLACE(name,'.',' ') as neme,`subject`,date,time,address FROM `kaoqin`;

注释:把查询结果生成一个新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