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考研(一)——为什么考研之考研的理由的重要性

       考研结束也有一段时间了,自己是2012的考研大军的一员,一直想写一些考研的东西,一者对自己考研的一个总结,二者想着给学弟学妹们,准备考研的娃一些参考,给迷茫期的孩子一个方向吧,也算有个东西可以看看,不好拍砖可以,提意见也可以。

       首先想说的是对自己的一个介绍,自己是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北京校区,国家211的大学,也算是重点吧,但是由于华电是一个很偏科的学校,所以我们计算机就有点垫底,但是自己认为再好的老师也有差学生,再差的老师也有好学生,修行在个人。本科期间顺顺利利,虽然没有拿过国家奖学金,但是自己毫不客气的说专业课不比谁学的差,那时候自己的课外时间都在打工,没有时间去做那些加分的事情。

      扯得有些远,考研呢,我大一那会也是一心说不考研的,但是后来还是走上了这条路,一者是自己对本科学校不太满意,那个学校除了那些老师学生,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二者也是对这个社会的不信任,想着以后一直在学校里,想读博然后留校。

      这也就是我想说的一点了,考研不能随大流,说别人考研我也考研,别人怎样,自己也怎样,殊不知,别人有别人的理由,随大流是你的理由吗?如果你考不上还好,万一考上了,你怎么办??!!考研要有一个明确地目的,要单纯,不能说为了找好工作,那样你很累,那样你将来或许也会后悔,因为三年之后你的工资未必有那些本科的高,或许还要在他们手下干活。有一个很单纯的考研的理由,会为你的考研增色不少,无论考上与否,都会很值得,是一个锻炼。考研的过程不必高考,我想说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孩子,高考基本是唯一的出路吧,没有选择,你只有努力、坚持,最后进入大学,且不论高考的利弊,这也不是我的工作,高考是大家那时候唯一的选择!但是考研就不一样了,有的人家庭关系好,有背景(这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得理性看待),可以不考研,拿到毕业证就行了,前途一片光明;有的人经过四年自己的努力,奋斗出了实践能力,工作了;另一些人就是你们了,你怎么办?看着他们拿到了好的offer,你不想,你不心动?你不担心?这就是对你毅力的一种考量。当然也有些人一边考研,一边找工作,这样的基本是两头废。我常说,也对自己说,考研没有回头路,是破釜沉舟,只有坚持。有人说考研苦,我想说,乐在其中。真的,现在我也很怀念那时候自己背着书包,拿着水壶去上自习,想去哪去哪,学一天回去上会网,看看老友记,很是舒心。考研不仅仅是考研,但确实是为了考研而考研,没有其他的功利心,当然不是说有了其他的考不上,只是我感觉是对考研的不尊重。一个好的理由能为你坚持下去提供动力,一个好的理由可以为你看到别人的好工作羡慕时给自己鼓劲,一个好的理由也使你的考研一帆风顺。

      今天就写这么多,可能不完善,等以后想到了再加上,下次写一些关于考什么样的研,和分析一下为什么考研的理由

 

 

                                                                                       2012.07.27伦敦奥运会前夕,写于北理中教楼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