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Log 的分析

摘录至:http://blog.csdn.net/yaoming168/article/details/38777727


一、 Logcat 命令

1. adb logcat>main.txt 重定向log

2. adb logcat -b main -v time>app.log 打印应用程序的log

3. adb logcat -bradio -v time> radio.log 打印射频相关的log,SIM STK 也会在里面,modem相关的ATcommand等。

4. adb logcat -bevents -v time 打印系统事件的日志,比如触屏事件;


二、MTK Log

1. radio log

命令:adb logcat -b radio -v time > radio.txt

-v time :表示log中加入了时间信息


2. main log

main log 和我们从DDMS中看到的log是一致的

命令: adb logcat -b mian -v time >main.txt

-v time:表示log中加入了时间信息


3. event log

event log 属于system log

命令:adb logcat -b events -v time>events.log


4. kernal log

使用超级终端来抓kernal log,


三、MTK log分析

1、Mobile Log:也称AP log,系统应用层的log,比如应用程序无响应或强行关闭,kernel相关的,比如driver(相机、蓝牙、usb、启动)出了开机问题、手机对服务唤醒和休眠的一些记录蓝牙相关问题。

2、主要包括四种log:kernel、main、event and radio log

3、Modem log 是手机里负责搜网和sim卡数据操作底层模块,

md log用于分析掉网、掉话和无信号问题,一般此文件都需要特殊工具解码,主要针对射频modem相关问题抓取(mtklog/mdlog)

4、Network log

主要针对网络的Network相关问题抓取(mtklog/netlog)

主要场景:彩信下载、浏览器上网、streaming问题相关

WIFI、数据流量下不同场景信号下的网络连接问题,网络下的数据传输问题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MTK log分析工具是一种用于分析MTK芯片手机运行时产生的日志的软件工具。它通过读取和解析手机系统产生的各种日志,从而评估、监测和改进MTK芯片手机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在MTK log分析工具中,可以对各种日志进行筛选、搜索、过滤,包括系统日志、事件日志、广播日志、崩溃日志和核心日志等。这些日志能够详细记录调试信息、电池状态、网络连接、应用程序等各个方面的运行情况。 MTK log分析工具还可以对手机系统的各个组件进行监测和评估,包括CPU、存储器、网络、传感器、电量管理等。在这些组件的日志信息中,可以有效地检测和诊断手机系统中的各种问题,包括系统卡顿、耗电过多、网络连接不稳定、应用程序崩溃等。 总的来说,MTK log分析工具是MTK手机芯片系统开发和维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工具,它可以帮助开发者和维护人员快速准确地发现问题,并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和改进。 ### 回答2: MTK log分析工具是一款专门针对MTK芯片设备的日志分析工具。它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收集、解析和分析设备日志,从而更好地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优化设备性能和调试设备问题。 MTK log分析工具可以分析设备日志中的各种信息,例如系统日志、内核日志、事件日志和调试日志等。它可以自动化地运行各种分析工具和脚本,以获取更详细的信息和解决方案。 此外,MTK log分析工具还支持将分析结果以报告的形式呈现,使开发人员能够直观地了解设备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它还提供了一些常用的解决方案和建议,以协助开发人员快速定位设备问题并进行优化。 总的来说,MTK log分析工具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日志分析工具,对于MTK芯片设备的开发和调试非常有帮助。它可以提供全面的设备日志分析能力,使开发人员能够更快、更准确地定位和解决设备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