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对闹钟Alarm的事件处理

        之前的博文一直在持续分享Phone相关的知识也算是知识笔记,但在工作中难免遇到其它模块的一些问题,因此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顺手将这些知识记录并分享出来。有些知识在不知道的时候会认为很难,当了解之后便会觉得很容易。同时部分知识也是具有时效性的,比如随着Android版本的更迭,Phone的架构变化等等,因此希望自己的笔记能够帮助到一些童鞋,这样就足够了。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ihongyuelan

        Android中如果闹钟响起时,而应用需要对此做一些处理应该怎么办呢?首先我们需要接收到该事件,之后再考虑是关闭(stop)还是小睡(snooze)。在代码packages/apps/DeskClock/src/com/android/deskclock/alarms/AlarmService.java 中有如下描述:

35    // A public action send by AlarmService when the alarm has started.
36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ALARM_ALERT_ACTION = "com.android.deskclock.ALARM_ALERT";
37
38    // A public action sent by AlarmService when the alarm has stopped for any reason.
39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ALARM_DONE_ACTION = "com.android.deskclock.ALARM_DONE";

        通过查看注释可以知道,系统提供了两个Action用于广播闹钟事件,包括:com.android.deskclock.ALARM_ALERT和com.android.deskclock.ALARM_DONE,即当闹钟响起时触发com.android.deskclock.ALARM_ALERT,而当闹钟停止或者小睡时触发com.android.deskclock.ALARM_DONE。也就说需要监听广播事件就注册一个广播监听器:


                
  • 8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系统闹钟提醒结合通知是一种常见的功能,它可以让用户设置指定时间的闹钟,并在达到设定时间时通过通知进行提醒。 首先,用户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闹钟应用或其他支持闹钟功能的应用程序进行设置。用户可以选择特定的时间、重复日期和提醒模式来设置闹钟。一旦设置完成,系统会在设定的时间触发相应的闹钟事件。 当闹钟时间到达时,系统会弹出一个通知,通知栏上会显示闹钟提醒的相关信息,如闹钟标签、时间等。用户可以通过点击通知栏上的提醒来进入相应的应用程序或进行其他操作。 通知不仅可以在通知栏显示,还可以通过声音、震动或闪光等方式进行提醒。用户可以在系统设置自定义闹钟提醒的方式。例如,用户可以选择只通过声音提醒、只通过震动提醒,或者同时使用声音和震动进行提醒。 通过闹钟提醒结合通知,用户可以方便地设置和管理自己的闹钟提醒,不再需要依赖传统的闹钟设备。而且,通过通知的形式进行提醒,用户可以更加及时地知道闹钟触发的信息,提高闹钟提醒的效果。 总而言之,Android系统提供了闹钟提醒结合通知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设置闹钟来实现定时提醒,并在达到设定时间时通过通知进行提醒。这个功能方便实用,可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帮助用户实时掌握时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