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存储引擎

在mysql中的数据用各种不同的技术存储在文件或者内存中。这些技术都是用了不同的存储机制、索引技巧、锁定水平,最终给用户提供不同的选择。这些不同的技术以及配套的相关功能在mysql中被称为存储引擎(或者表类型)。

 

    在mysql中配置有许多不同的存储引擎,用户可以灵活的选择适用于服务器、数据库和表格的存储引擎,以便获得最大的性能和最大的灵活性。这也是mysql不同于其他大型数据库以及mysql为何如此受欢迎的主要因素。一些大型的数据库仅采用了一种存储引擎,以一种尺码满足所有需求也就意味着会牺牲一些性能。

    在命令行中可以通过命令显示其支持的存储引擎:

     show engines;

    在mysql中支持的存储引擎主要有MyISAM、CSV、MRG_MYISAM、BLACKHOLE、InnoDB、MEMORY、ARCHIVE…

(1)MyISAM Mysql的默认数据库,最为常用。拥有较高的插入,查询速度,但不支持事务

.frm: 存储表结构

.myd: 存储数据,MYData的缩写

.myi: 存储索引,MYIndex的缩写

(2)Inn0DB :事务型数据库的首选引擎,支持ACID事务,支持行级锁定

(3)BDB源自Berkeley DB,事务型数据库的另一种选择,支持COMMITROLLBACK等其他事务特性

(4)Memory :所有数据置于内存的存储引擎,拥有极高的插入,更新和查询效率。但是会占用和数据量成正比的内存空间。并且其内容会在Mysql重新启动时丢失

(5)Merge:将一定数量的MyISAM表联合而成一个整体,在超大规模数据存储时很有用

(6)Archive :非常适合存储大量的独立的,作为历史记录的数据。因为它们不经常被读取。Archive拥有高效的插入速度,但其对查询的支持相对较差

(7)Federated将不同的Mysql服务器联合起来,逻辑上组成一个完整的数据库。非常适合分布式应用Cluster/NDB :高冗余的存储引擎,用多台数据机器联合提供服务以提高整体性能和安全性。适合数据量大,安全和性能要求高的应用

(8)CSV逻辑上由逗号分割数据的存储引擎。它会在数据库子目录里为每个数据表创建一个.CSV文件。这是一种普通文本文件,每个数据行占用一个文本行。CSV存储引擎不支持索引。

(9)BlackHole:黑洞引擎,写入的任何数据都会消失,一般用于记录binlog做复制的中继


    每种存储引擎都有各自的优势,不能笼统的说谁的性能更好,只有合适不合适。

(1)MyISAM存储引擎:主要用于管理非事物表,它提供了高速的存储与检索,以及全文搜索能力。该存储引擎插入数据快,但是空间和内存的使用效率较低。如果表主要适用于插入新纪录和读出记录,那么选择MyISAM存储引擎可以实现处理的高效率。

(2)InnoDB存储引擎:它主要用于事务处理应用程序,支持外键,同时还支持奔溃修复能力和并发控制。如果对事物的完整性要求比较高,要求实现并发通知,那么选择InnoDB存储引擎比较有优势。如果需要频繁的进行更新、删除操作,也可以选择该存储引擎,因为该存储引擎可以实现事物的提交和回滚。

(3)Memory存储引擎:Memory存储引擎提供“内存中”表,该存储引擎的所有数据都存储在内存中,数据的处理速度很快但是安全性不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