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M(Ardupilot)——硬件连接逻辑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M32F427芯片作为主控器承担着全部传感器的数据读写,姿态的结算及控制,以及其他信息的处理和控制。
对于其它外围系统以及和主控器的通信方式分别如下所示:动力系统由主控器的四路PWM控制,调试系统通过microUSB接口和主控器交互,文件系统通过SDIO协议和主控制器交互,遥控系统通过SPI协议和主控制器交互,GPS系统通过RTMC协议和主控器交互,定高及姿态控制系统都是通过I2C协议和主控器交互。这里比较故障协处理器比较有趣,当飞机的主控制器发生错误导致无法对电机进行控制时,可以由协控制器感知到,进而获得电机的控制权,将电机控制在安全的模式下,直到检测到主控器对电机的控制恢复正常。协控制器不定时的读取主控器的DMA计数寄存器,当这次计数寄存器的值和上去读取到的值一致时说明主控器没有对电机的PWM进行更新,主控制器失去了对电机的控制,这时协控制器得知主控制器异常,开始接管对电机的控制,直到DMA计数器更新,主控制器恢复对电机的控制。
具体传感器协议使用情况如上图所示。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