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的自愈系小故事:企鹅先生和北极熊小姐

原文:http://www.u148.net/article/90226.html


北极熊小姐最近心情不太好,“真累,不知道下一步在哪。”她说。

“其实有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但每次当我告诉自己时间早晚会给出答案时,我就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力量。”

现在的我更爱你,也更懂得这份爱需要时间去等待的意义。它就像一个种子,得经历发芽破土,生长拔节和开花结果的过程,才能最后成为一颗成熟的果实。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也会越来越明白这道问题的答案,而这不就是时间这个朋友给我们的一份礼物吗?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当爱变成了依赖,不就变成找保姆了嘛#

北极熊小姐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它像个没家的孩子漂浮在海上,随着潮水冲到海边。

北极熊小姐把它捡起来,发现这是一颗又白又圆的蛋,光滑的蛋壳好像轻轻一碰就会碎开。

北极熊小姐小心翼翼地抱着:“里面是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蛋里面发出声音,“等孵出来才知道呢。”

“孵是什么意思?”

“就是把我抱紧,给我温暖,然后我就能出来啦。”

“哦。”北极熊小姐把蛋紧紧抱在怀里。

“谢谢!不过你得一直抱紧我哦,一刻也不能离开我。”

于是北极熊小姐把它抱回了家。

“说不定里面是一只企鹅宝宝呢。”北极熊小姐在电话里告诉企鹅先生。

“孵蛋可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你一刻都不能离开它。”企鹅先生说。

“这样我不就有个可以天天说话的朋友了嘛。”北极熊小姐却开心道。

这时轰隆一声,天上打了个雷,蛋马上吓得哇哇大哭起来。

“不怕不怕,有我陪着你哦。”北极熊小姐说。

雨哗啦啦落下来,蛋打了个喷嚏:“我讨厌下雨!”于是北极熊小姐把蛋抱在怀里,不让它被雨淋到。

风呼啦啦地吹,蛋打了个寒颤:“我会感冒的!”于是北极熊小姐把蛋抱得更紧了。

“你愿意一直陪着我吗?”蛋问北极熊小姐。

“当然愿意啊。”

“如果以后我变得不像现在的我,嗯……就是说我不是蛋的话……”

“无论如何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北极熊小姐回答。

“拉勾。”蛋说。

“嗯,拉勾。可是你没有手啊。”

“对哦,我忘了……”

“哇哈哈!”

“哈哈!”

就这样,北极熊小姐每天守护着蛋,一刻也不离开它。

可是没多久,北极熊小姐就发现这样有些不方便。

睡觉的时候得抱着它,只要北极熊小姐一转身,蛋就会哇哇大哭起来。

上街也得抱着它,把它放在袋子里提着多方便呀,可蛋偏要哇哇大叫,一定得紧紧抱着,这样就不能买东西了。

连上厕所也不能分开,如果不把它一块带进去,它准又哇哇大哭起来。

“还不知道你是男是女呢,进错了厕所怎么办?”北极熊小姐愁眉苦脸道。

“你嫌弃我了么?”

“哪有啊。”

“那你为什么不愿陪着我?”

“没有啊,我只是发现……有时候还是一个人好。”

“可是没有人陪着,我就感受不到温暖了。”蛋失望地说。

“好吧。”北极熊小姐不得不抱紧它,“这下温暖了么?”

“嗯。”蛋依偎在北极熊小姐怀里,一刻也离不开。

怎么越来越觉得我变成一个保姆了?北极熊小姐苦恼地想。

当爱变成了依赖,可不就变成找保姆了嘛。



#我的希望会不会太多?一个小小的蛋都装不下#

“好想快点出去啊!”蛋对北极熊小姐说。

北极熊小姐敲敲蛋:“我也好想早点见到你哦!”

对于这一天,北极熊小姐期待好久了,每次和企鹅先生通话的时候,都会告诉他蛋的近况。

“蛋马上就要孵出来了!”北极熊小姐在电话里兴奋地说。

“嗯,很期待哦!”

“可还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呢。”

“等出来不就知道了嘛。“

“好想马上就能知道。”

“那你敲碎了让它早点出来吧,哈哈。”企鹅先生笑道。

“笨蛋,这个不能急的啊!”

“可是急的明明是你呢。”

“好吧……那我还是慢慢等吧。”北极熊小姐嘟嚷。

“对了,你希望里面是什么啊?”企鹅先生问。

“嗯……我想想。要是一只白鸥就好了。”

“为什么啊?”

“那样就可以带我去云上转转,云像漂浮在天上的浮冰,我想看看里面是不是也有很多鱼。”

“可是你太重了哦!”

“唉……”北极熊小姐叹口气,“那就希望是只驯鹿吧,这样就可以乘着它想去哪就去哪了,像圣诞老爷爷一样。”

“可是驯鹿宝宝不是从蛋里孵出来的啊。”企鹅先生提醒说。

“哦……”北极熊小姐苦恼地摸摸脑袋,“那就一只鲸鱼吧,这样就可以坐在上面漂洋过海去找你了。”

“可是鲸鱼宝宝那么大,一个蛋哪里装得下啊。”

“可是可是!你就不能不说可是吗?”北极熊小姐不耐烦了。

“对不起,我错了……但是,鲸鱼宝宝真的太大了。”

“都说了是希望啦!”

“……”

我的希望会不会太多?一个小小的蛋好像确实装不下哦。北极熊小姐想。



#感谢时光,让我遇见你#

日子一天天过去,蛋终于要破壳了。

“咔咔。”蛋慢慢裂开一条缝,北极熊小姐期待地守候着。

“咔。”终于出来了!

可是……

“天哪!”北极熊小姐不禁叫了出来,因为面前站着的是一个无比丑陋的小家伙。

他张开血盆大口打了个哈欠,把北极熊小姐吓了一跳。

满嘴锋利的牙齿、浑身疙疙瘩瘩的鳞片、又粗又长的尾巴,还有一双瞪得像灯泡一样的眼睛,上下打量着北极熊小姐。

“你好!”他冲北极熊小姐喊。

北极熊小姐的声音发抖:“你,你是?”

“我就是那颗蛋啊,不过现在是一只鳄鱼了。”他咧开大嘴,露出一个吓人的笑。

那么可爱的蛋,里面怎么会是这么吓人的东西?北极熊小姐怎么也想不到。

“嗨,好朋友。”鳄鱼冲北极熊小姐打个招呼。

“嗨……”北极熊小姐勉强挤出一个字。

北极熊小姐走到哪里,鳄鱼都跟到哪里。

“救命啊!”海豹小姐、北极兔先生他们看到鳄鱼都远远地跑开了,他们可不想和这么丑陋的家伙呆在一起。

没人愿意和鳄鱼做朋友,他“呜呜”地哭起来。

“怎么了?”北极熊小姐问。

“我饿了。”

“那我做鱼汤给你喝吧。”

看着鳄鱼狼吞虎咽的样子,北极熊小姐皱着眉,真想大声说“你的吃相真难看!”可看到他舔着盘子说“真好吃”的时候,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我想玩。”鳄鱼擦干嘴说。

于是北极熊小姐把她的布娃娃给了鳄鱼,可鳄鱼总喜欢用他的大嘴咬来咬去,一会儿布娃娃就变得破破烂烂,北极熊小姐真想说“你真是个坏孩子!”可一看到他玩得“咯咯”直笑的样子,就什么也说不出了。

“我累了。”鳄鱼把布娃娃扔到一边。

“靠这里吧。”北极熊小姐把一个枕头放他身边,可他偏要靠在北极熊小姐身上,“真重!”北极熊小姐真想抱怨,可看到他呼呼大睡的样子又说不出口了。

突然觉得其实鳄鱼也挺可爱的。北极熊小姐这样想着,也慢慢睡着了。

就这样一直靠在一起……

“你为什么要陪着我啊?”鳄鱼醒了。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呀!”北极熊小姐回答。

鳄鱼流下了眼泪,但北极熊小姐记得有一句谚语叫“鳄鱼的眼泪是虚伪的”,所以她不确定鳄鱼是不是也把她当做朋友。

但只要这样一直陪着你,就算是朋友了吧。北极熊小姐想。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北极熊小姐一直陪在鳄鱼身边,直到有一天,鳄鱼指着地图告诉北极熊小姐,“当我还是一个蛋的时候,我随海水漂流到这里。”鳄鱼指尖往下移到地球中间,“但我的老家在赤道上,那里终年高温多雨,是更适合我生活的地方。”

北极熊小姐有些后悔买了地图和动物科普书给他看。

“谢谢你给我的温暖,因为你的陪伴,才让我不觉得太寒冷。”鳄鱼说着又流下了眼泪。

北极熊小姐觉得鳄鱼这次的眼泪一定是真的,所以她也跟着哭了起来,想不到离别这么快就到来。她想起第一次给他做鱼汤时他狼吞虎咽的样子,和把布娃娃咬得破破烂烂的情景,仿佛都变成了记忆里美好的东西。

也许朋友就是这样的,是不是朋友不需要一个肯定的答案,能陪伴着度过漫长岁月就已经是最好的回答了。

而终有一天我们会失散在对方的世界里,唯有那些相互陪伴的时光会熠熠生辉,成为我们给对方生命里留下的最珍贵的礼物。

这个故事是关于友情的,也许你也曾经有一个觉得不可能成为朋友的人,但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就在你开始问自己对方是不是朋友时,这个问题其实已经有了答案。

感谢时光,让我遇见你。

“谢谢你,北极熊小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