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原银行春招面试经验帖

因为网上关于中原银行的面试经验太少了,所以我写一写,方便后来的人参加工作。下周签三方。

首先网申,校招几乎是不刷简历的,所以都能过。之后是笔试,都是选择题,笔试是行测(40)+java(40)+数据库(20),行测部分很多很杂的东西,这个就不说了,也没必要专门练习,java部分是非常基础的,比如内部类、静态方法等等。数据库无代码,都是概念问题。

笔试完下午就面试了,不是说笔试通过了,而是笔试+一面面试成绩决定能不能进二面。

一面:一面是三个人,交三份简历。问的问题大多是与项目有关,当时看到我前面的同学被怼了,担心轮到自己也被怼,后来我进去了,让我自我介绍,然后是说项目。我当时简历写的不好,导致没有被怼,只是简单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内容,负责的东西。后来说了hashmap的源码,之后就被赶出来…当时觉得差不多凉了。
二面:二面之前我请教了一位在网易云音乐工作的老哥,然后帮助我完善了简历,二面是一个面试官,他好像懂C++多一些,java问了static和final,排序算法,然后手写快排。写完之后,问了数据库索引,索引是什么,b+树为什么查找的快等等。二面面试官比较严厉(现在是我导师,其实人可好)。
三面:三面是部门老总和hr老大。面试氛围比较轻松,还是说项目,然后说一些经历,跟聊天一样。

刷人程度:跟我们同一批的202人参加面试,二面进50,三面我们学校进了11,最后录取的又刷了几个人,所以录取的比例是比较小的。

总体来说,中原银行的校招还是着重于看简历(优势很重要),临场反应和素质,技术也重要,但相对起来,毕竟进去了还是要从0开始。希望这篇文笔很菜的文章能帮到你一点。

  • 7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C语言面试八股文是指在春季招聘中常见的C语言相关的面试题目和知识点。下面是一份常见的C语言面试八股文,供您参考: 1. C语言的基本数据类型有哪些? C语言的基本数据类型包括整型、浮点型、字符型和指针型。 2. 请介绍一下C语言中的变量和常量。 变量是用来存储数据的内存位置,可以通过变量名来访问和修改其值。常量是指在程序执行过程中不会改变的值。 3. 什么是数组?请介绍一下C语言中的数组。 数组是一种存储相同类型数据的集合,通过索引来访问数组中的元素。在C语言中,数组的大小在定义时就需要确定,并且数组的下标从0开始。 4. 请介绍一下C语言中的指针。 指针是一个变量,其值为另一个变量的地址。通过指针可以直接访问和修改内存中的数据。使用指针可以提高程序的效率和灵活性。 5. 请介绍一下C语言中的函数。 函数是一段完成特定任务的代码块,可以通过函数名来调用执行。函数可以接收参数并返回一个值,也可以不接收参数或不返回值。 6. 请介绍一下C语言中的流程控制语句。 C语言中的流程控制语句包括条件语句(if-else语句、switch语句)、循环语句(for循环、while循环、do-while循环)和跳转语句(break语句、continue语句、goto语句)。 7. 请介绍一下C语言中的结构体。 结构体是一种自定义的数据类型,可以包含多个不同类型的成员变量。通过结构体可以将多个相关的数据组织在一起。 8. 请介绍一下C语言中的文件操作。 C语言中的文件操作主要包括打开文件、读写文件和关闭文件。可以使用标准库函数来进行文件操作,如fopen、fread、fwrite、fclose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