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strix使用说明,配置参数说明

一、什么情况下会触发fallback方法?

二、fallback方法在什么情况下会抛出异常

三、hystrix dashboard界面监控参数

四、配置信息(default或HystrixCommandKey)最常用的几项
超时时间(默认1000ms,单位:ms) 

(1)hystrix.command.default.execution.isolation.thread.timeoutInMilliseconds

在调用方配置,被该调用方的所有方法的超时时间都是该值,优先级低于下边的指定配置

(2)hystrix.command.HystrixCommandKey.execution.isolation.thread.timeoutInMilliseconds

在调用方配置,被该调用方的指定方法(HystrixCommandKey方法名)的超时时间是该值
 

线程池核心线程数

hystrix.threadpool.default.coreSize(默认为10)

Queue

(1)hystrix.threadpool.default.maxQueueSize(最大排队长度。默认-1,使用SynchronousQueue。其他值则使用 LinkedBlockingQueue。如果要从-1换成其他值则需重启,即该值不能动态调整,若要动态调整,需要使用到下边这个配置)

(2)hystrix.threadpool.default.queueSizeRejectionThreshold(排队线程数量阈值,默认为5,达到时拒绝,如果配置了该选项,队列的大小是该队列)

注意:如果maxQueueSize=-1的话,则该选项不起作用

断路器

(1)hystrix.command.default.circuitBreaker.requestVolumeThreshold(当在配置时间窗口内达到此数量的失败后,进行短路。默认20个)

For example, if the value is 20, then if only 19 requests are received in the rolling window (say a window of 10 seconds) the circuit will not trip open even if all 19 failed.

简言之,10s内请求失败数量达到20个,断路器开。

(2)hystrix.command.default.circuitBreaker.sleepWindowInMilliseconds(短路多久以后开始尝试是否恢复,默认5s)

(3)hystrix.command.default.circuitBreaker.errorThresholdPercentage(出错百分比阈值,当达到此阈值后,开始短路。默认50%)

fallback

hystrix.command.default.fallback.isolation.semaphore.maxConcurrentRequests(调用线程允许请求HystrixCommand.GetFallback()的最大数量,默认10。超出时将会有异常抛出,注意:该项配置对于THREAD隔离模式也起作用)

五、属性配置参数
参数说明英文地址:https://github.com/Netflix/Hystrix/wiki/Configuration

 

HystrixProperty参考代码地址:http://www.programcreek.com/java-api-examples/index.php?source_dir=Hystrix-master/hystrix-contrib/hystrix-javanica/src/test/java/com/netflix/hystrix/contrib/javanica/test/common/configuration/command/BasicCommandPropertiesTest.java

 

(一)Command Properties
以下属性控制HystrixCommand行为:

1、Execution
以下属性控制HystrixCommand.run()如何执行。

 

2、Fallback

以下属性控制HystrixCommand.getFallback()如何执行。这些属性适用于ExecutionIsolationStrategy.THREAD和ExecutionIsolationStrategy.SEMAPHORE。

3、Circuit Breaker

断路器属性控制HystrixCircuitBreaker的行为。

4、Metrics

以下属性与从HystrixCommand和HystrixObservableCommand执行捕获指标有关。

5、Request Context

这些属性涉及HystrixCommand使用的HystrixRequestContext功能。

(二)Collapser Properties

下列属性控制HystrixCollapser行为。

(三)ThreadPool Properties

以下属性控制Hystrix命令在其上执行的线程池的行为。

大多数时候,默认值为10的线程会很好(通常可以做得更小)。

(四)其他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