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个文件说明

clw 支持ClassWizard
.ncb 支持ClassView
.opt 保存工作空间的配置
.aps 支持ResourceView
.bsc 浏览器信息文件
.dsp 项目文件
.dsw 工作空间文件
.mak 外部的创建文件
.plg 建立日志文件
.dsw

这是MFC自动生成的工作区文件,它包含当前工作区所包含的项目的信息。

.dsp

这是MFC生成的项目文件,它包含当前项目的设置、所包含的文件等信息。

.MAK

这是MFC项目的项目文件,这也是与NMAKE兼容的文件。如果选择了External make文件可选项,则可人工对它编辑,但不能利用Visual C++许多项目编辑特性。

.CLW

这个文件含有被ClassWizard用来编辑现有类或增加新类的信息。ClassWizard还用这个文件来保存创建和编辑消息映射和对话框数据所需的信息,或是创建虚拟成员函数所需的信息。



在复件中如果打开dsw出现文件夹丢失可把原来正常的文件夹中的.opt考过来替换掉,这时虽然文件还是在文件夹外但是文件夹名存在再加入后就正常了,.ncb文件考过来替换掉会造成文件丢失。

VC6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收集(1)
我以前有过一个文档专门写这个的,时间长了就找不到了,,先贴这吧,有些以前就遇到过也总结过了。

1、在数据库操作时,将系统自动生成的CTime替换成COleDateTime。

2、在操作ACCESS数据库时,字符串的标识是:单引号;日期/时间类型的标识是:#

3、将 DDX_FieldDateTimeCtrl(pDX, IDC_PUBLISHDATE, m_pSet->m_publishDate,m_pSet);  替换成:
         DDX_DateTimeCtrl(pDX, IDC_PUBLISHDATE, m_pSet->m_publishDate);
注:这是VC6里的一个老BUG,好像SP6里也是那样。

4、遇到ClassView里的某个类突然丢失时可以把项目文件夹下的扩展名为.ncb和.opt的两个文件删掉,再重新打开项目。
     遇到类下的成员函数定位不准,即双击该函数时并不能准确定位到指定位置时,可以把debug或release(这要视你当时选择的MODE来定)下的扩展名为:.pch的文件删掉;如还不行,就再把上面两个文件也一起删掉,再不行,,我也搞不定了,只好建议你跑出门去,对着天空大喊三声:“神啊,救救我吧!”

5、如果你很喜欢VC6的auto-complete功能,而发觉他与系统的Ctrl+Space输入法冲突了,建议如下:
     Menu“Tools”->“Customize”->"Keyword",选择分类为:"All commands",鼠标点击all commands里面,敲击“comple...”就出来了,在右侧重新添加一个“Shift+Space”并Assign就行了。
    这一点VC6要比delphi6好,在delphi6及以后的版本里,autocomplete功能已经做的很好了,当然以前的版本吗, autocomplete慢的跟什么似的,但很遗憾,我至今未找到能够自定义快捷方式的地方,好像只能用"Ctrl+Space",哪位大虾知道告诉我,另外delphi6下也可以Ctrl+J,这个VC6里没有,不过装了Visual Assist6就行了。

6、建议你使用VC6编辑的关键字颜色自定义功能,或者你可以使用Visual Assist6启动颜色功能。即使你不喜欢自定义颜色,那有一个颜色,我还是建议你自定义一下:
Menu"Tools"->"OPtions"->"Format"
Color:Number  Foreground:red,不然是很容易搞混:’0’和’o’的,尤其是在VC6的默认字体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