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词汇表中常见缩略语汇总

12 篇文章 0 订阅

.Net中存在大量的专业词汇(详细列表,请参考:Visual Studio 和 .NET Framework 词汇表),其中很多词汇常常采用缩略语的形式被大量使用。

在阅读.Net书籍或网络资料时,便可以经常碰到,要是平时没有一定的积累,常常会不知所云,所以有必要对这些缩略词汇系统的学习一下。

本文将它们整理在一起,以便在需要时快速查阅。其中省略了一些不常见的缩略语。

 

MSIL:Microsoft Intermediate Language,Microsoft中间语言。

CTS:Common Type System,通用类型系统。

CLS:Common Language Specification,公共语言规范。

CLR:Common Language Runtime,公共语言运行时。与Java虚拟机作用相同。

FLC:Framework Class Library,.Net Framework类库。

GC:Garbage Collection  垃圾回收。

GACGlobal Assembly Cache,全局程序集缓。

JITjust-in-time,实时。

LINQLanguage-integrated Query 语言集成查询这个应该不陌生。

MSL:Mapping Specification Language,映射规范语言。

一种基于 XML 的语言,可用于将概念模型中定义的项映射到存储模型中的项。 

PE File Portable Executable File 可移植可执行文件。

一种文件格式,用于编写可执行程序和链接在一起形成可执行程序的文件。

SIDSecurity Identifier 安全标识符

标识用户、组和计算机帐户的数据结构。

SOAP

一个基于 XML 的简单协议,用于在 Web 上交换结构化的类型信息。

SSDLStore Schema Definition Language 存储架构定义语言 

一种基于 XML 的语言,用于定义存储模型的实体类型、关联、实体容器、实体集和关联集,经常对应于数据库架构。

UDDIUniversal Description, Discovery, and Integration 通用说明、发现和集成

一种功能上类似于目录(与电话簿相似)而且独立于平台的框架,可提供在 Internet 上定位和注册 Web 服务的方法。

URI:Uniform Resource Identifier,统一资源标识符。

用于唯一地标识元素或属性的数字或名称。

UDTUser-Defined Type 用户定义的类型

使用预编译器的 typedef 指令以新名称显式定义的基本数据类型。

VAVirtual Address虚拟地址

一个内存位置,对于具有虚拟内存的系统,插入的硬件和/或软件将该内存位置映射到物理内存。

WAP

无线应用协议。一种在电话、寻呼机、PDA 和其他无线终端上提供 Internet 通信和高级电话服务的标准协议。

WSDLWeb Services Description Language  Web 服务描述语言

基于 XML 的协定语言,用于描述服务器提供的网络服务。

WBEMWeb-based Enterprise Management 基于 Web 的企业管理

分布式管理任务组 (DMTF) 采取的一种方案,向企业系统管理人员提供标准管理解决方案。

WCF: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应用程序服务。

ACLAccess Control List 访问控制列表

一个指定特定资源的访问规则的列表。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 活动模板库

一个 C++ 模板集合,可帮助用户创建组件对象模型 (COM) 对象。

CCWCOM Callable Wrapper COM 可调用的包装

公共语言运行时生成的一种代理对象,以使现有的 COM 应用程序可以透明地使用托管类,包括 .NET Framework 类。

CIMCommon Information Model 公共信息模型 

在 WMI 中,描述如何表示实际托管对象的模型。

COFF:Common Object File Format,通用对象文件格式。

可执行的(映像)和对象文件 32 位编程的格式,该格式可跨平台移植。

CSDLConceptual Schema Definition Language  概念架构定义语言 

一种基于 XML 的语言,可用于定义概念模型的实体类型、关联、实体容器、实体集和关联集。

XAMLExtensible Application Markup Language 可扩展应用程序标记语言

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可扩展标记语言

WPF: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