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型数据库工作原理-SQL解析(6)

     本文翻译自Coding-Geek文章:《 How does a relational database work》。原文链接:http://coding-geek.com/how-databases-work/#Buffer-Replacement_strategies
     本本文翻译了如下章节, 介绍数据库的SQL解析器组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Query parser–SQL解析器

每条SQL语句都会被送到解析器中检查SQL语句的合法性。如果你的SQL写得有问题,解析器将拒绝执行。例如,将”SELECT”写成了”SLECT”。任务到这里就中止了。

本解析器也会做更深层次的语法解析,比如检查SQL关键字出现的顺序是否正确,例如将”WHERE”写在了”SELECT”的前面,也会拒绝执行。

本解析器会检查SQL语句中表和字段的正确性,使用数据库元模型做检查:
1. 判断表是否存在。
2. 判断表中的字段是否存在。
3. 判断字段上执行的运算是否有效(例如,你不能将一个integer类型的字段和一个string类型的字段做比较,也不能对一个integer类型的字段施加substring()的操作)。

本解析器会检查用户是否具有读写表的权限。这些权限由DBA授予。

通过解析器的处理,SQL语句会转换为一种内部存储结构(通常是树形结构),送到SQL重写器。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