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1900、N3150主机安装EXSI不成功及找不到SATA硬盘等问题的解决

一.安装不了问题。

具体提示是用EXSI安装ISO启动后会遇到卡在Relocating modules and starting up the kernel过不去,此问题的处理很简单。感谢爱快论坛的朋友cjljsyy 提出解决方法

 

1、把你要安装ESXI的硬盘接到一台能正常安装ESXI的机器里,按照正常程序安装,并设置好固定IP,打开SSH(如果你感觉不需要可以不用打开)。

2、关机,把硬盘插到J1900、N3150上,并且不能以任何方式接显示器,连线都不要插(非常重要,一接就死),开机,搞定。记得提前设置好启动项。如果需要进ESXI的控制台,可以用SSH。

 

但有个问题就是。如果EXSI的主机网卡是8168的网卡,因为网卡未驱动。所以无法正常配置网络IP等信息。需要提前内置8168等系列网卡驱动到EXSI系统安装包内,其它网卡内型同理。具体后面一起讲。

 

二.EXSI正常启动并能用VMware vSphere Client连接到EXSI控制台。但控制台存储器内找不到任何数据存储硬盘。试了很多存储设备,不管是SATA还是SSD或者MINISATA一律找不到。

最后突然想,是不是因为EXSI不支持J1900系统的SATA驱动?所以在控制台内找不到存储设备。于是重新梳理了思路。试验后成功了。具体步骤如下:

 

  1. 准备好安装ISO文件。因为前面提到要内置入8168网卡驱动。及现在需要的SATA驱动。(附件将提供) 我们用ESXi-Customizer这个软件给EXSI源安装ISO文件内置入8168及SATA驱动后再进行安装。我是分二次进行置入EXSI安装包。因ISO文件太大。稍后将上传入百度云wKioL1loN0_Am0nJAAJDsqKOC_8989.jpg-wh_50

ESXi-Customizer使用方法请自行百度。

 

2.准备好另一台安装主机。提前设置主机硬盘模式为AHCI模式。并用刚准备好的ISO安装包进行EXSI的安装。安装成功后请自行配置好固定IP及打开SSH等。确定能正常连接控制台后拆硬盘换到J1900主机(主机硬盘模式为AHCI模式)上。注意不能以任何方式接显示器,连线都不要插(非常重要,一接就死),开机,启动后如果不能连接到控制台。请根据实际情况检查主机上有几块网卡。因为网卡顺序不一样。相应的管理口不一样。请耐心

切换接口进行连接配置。

 

3.连上控制台。配置-存储器-将看到您久违的硬盘存储。因N3150主机手头上暂时没有。原理应该是一样的wKiom1loNjPC8fjuAAIwlizL4y8251.jpg-wh_50

附件:http://down.51cto.com/data/2366854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