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攻击判定

目前来说有三种思路,其实前两种算变种了:
1、动画关键帧回调 + 范围检测。
这个是在Asset store上面下的一个例子中看到的,其实之前在做端游时,也差不多是这样做的,就是挥武器的动作到某一帧的时候,计算武器位中心的范围内有木有怪物,有的话,就给这个目标添加伤害。范围检测用到的函数是这个:
Physics.OverlapSphere


static function OverlapSphere(position: Vector3, radius: float, layerMask: int = AllLayers): Collider[];
Description
Returns an array with all colliders touching or inside the sphere.


这个方法其实对于大部分游戏来说是足够了,性能上也没有什么开销。






2、动画关键帧回调 + 线性检测。


这个是从下面这位同学这里看到的哈,思路就是在武器的运动轨迹上选几个点,然后在这几个点上做线性检测。感觉这个比较适合做拿斧子横向砍一刀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373d8f00101989i.html


不过我觉得不必要向上面的链接里面说的,每帧都取值来算,可以在动画设置几个关键帧,然后记录当前关键帧的点和上一个关键帧的点做射线检测。用到的函数是这个:


Physics.Linecast




static function Linecast(start: Vector3, end: Vector3, layerMask: int = DefaultRaycastLayers): bool;
Description
Returns true if there is any collider intersecting the line between start and end.




3、碰撞体回调


给武器上挂一个空的GameObject,然后给这个GameObject挂上一个Collider(勾选山IsTrigger)和RigidBody,然后监听void OnTriggerEnter( Collider other )事件。


我这次做的这个Demo也就是用的这种哈,没有大规模的测试,只是做了一个Demo,据网上说这个会有性能上的开销,以后有机会测试一下。






欢迎高手补充。
  • 10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