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更新】跨平台移动开发框架Altova MobileTogether v5.0发布

MobileTogether是一款对应用程序进行精心渲染的跨平台移动开发框架,从所处设备到外形因素再到屏幕方向,很大程度的为开发人员和终端用户提供了更好的功能性与灵活性。MobileTogether包括:

  • MobileTogether Designer:一个可免费使用的、无需丰富的开发经验就能通过强大的可视化和函数式的编程范式来创建复杂移动应用程序的移动开发环境。
  • MobileTogether Server:一个通过MobileTogether Designer创建,提供连接到数据源和高性能数据处理的主机解决方案。
  • MobileTogether APP:可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商店免费下载的应用程序。

Altova MobileTogether v5.0于近日发布,本次更新是大版本更新,主要包括重构MobileTogether网络客户端、提供新的UI设计选项、新的数据库功能以及对可用性的更新。


重大改写MobileTogether Web客户端

MobileTogether v5.0中,Web浏览器客户端已经完全重写,具有清新,现代的外观。控件和图标经过重新设计,整体而言网络应用的用户界面将更加清晰、干净、更具吸引力。虽然MobileTogether是iOS、Android和Windows应用程序的快速移动应用程序开发(RMAD)框架,但该平台同样适用于构建复杂的Web应用程序。

由于MobileTogether允许您使用低代码方法快速构建应用程序,因此内部Web开发人员,citizen开发人员和高级用户可以快速构建数据密集型Web应用程序,并通过企业内部网及时部署它们。

选择Web应用程序有很多好处。比如由于该应用程序可在任何Web浏览器中使用,用户无需在其设备或计算机上预安装客户端应用程序,从而可以在大型组织以及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中轻松部署。用户只需通过URL访问您的应用而无需下载。也可根据需要选择其他安全选项。

MobileTogether Designer中的设计可为所有平台和Web应用程序生成本机应用程序,用于构建自定义、功能丰富的移动应用程序。并且其相同功能和复杂性可扩展到很多其他Web应用程序。


MobileTogether Designer的新功能

支持表格中的边框

MobileTogether为表提供了许多选项,包括为表、行、列和单元格添加边框的新支持。有两种方法可以定义边框属性:在“Styles and Properties”帮助窗口或新的“Border Settings”窗口中,可以使用熟悉的格式菜单和按钮轻松配置多个边框属性。在您工作时,受影响的表元素会突出显示,您可以立即查看到每个更改的结果。

支持填充

除了定义边距之外,MobileTogether开发人员现在可以向相关控件添加填充,在控件的内容和控件的内边缘之间添加空格。使用样式和属性条目助手,您可以为控件内容的所有边框都设置单个值的控件填充。

带图像和文字的按钮

为了给UI设计带来更多灵活性,您现在可以将图像和文本分配给任何按钮控件。要将图像添加到按钮,请从预定义图像集合中进行选择,或者上传自己的图像。您还可以将图像配置为按钮文本的右侧或左侧。

文本自动适应选项

现在可以将文本大小设置为自动适合文本,当文本不适合可用宽度时字体将自动变小。通过这种方式,开发人员可以确保应用程序在各种设备和屏幕分辨率下文本依然具有可读性和吸引力。还可以将页面上的多个控件分组以具有相同的自动确定的文本大小,从而使整体设计一致地适应。

椭圆显示长文本

除了上面描述的文本自动调整选项之外,如果文本不适合控件的宽度,开发人员可以配置具有显示省略号的文本的控件。这再次确保了UI在所有外形上看起来都很好,并且还有助于解决应用的本地化版本中的差异,其中某些字可能会更长或更短,具体取决于当前语言展示的形式。

复制/粘贴项目样式表

MobileTogether Designer包含项目样式表,可以轻松定义可在项目,页面,表格和控件级别应用的全局样式中。现在可以复制现有样式表并将其粘贴到新样式表中,这样可以更快,更轻松地根据以前定义的样式启动新样式表。

加载/保存文本文件

现在除了支持XML、HTML和JSON格式的数据外,MobileTogether还支持读写纯文本文件。一个名为“Load/Save Text File”的新操作可以轻松指定所需的节点和文本文件以及处理错误选项。

支持通过REST接口发送文件和二进制数据

为响应客户的要求,MobileTogether应用程序现在可以使用REST界面通过HTTP请求发送文件和二进制数据。

新引入的用于设计复杂应用程序行为的新功能

  • mt-get-page-source-structure:在创建新数据树或其部件时,现在可以使用页面源的定义自动创建结构。
  • create-hash-from-string:此函数使用不同的散列算法从任何文本创建散列字符串。
  • mt-table-rowgroup-count & mt-table-rowgroup-index:这些新函数可用于具有重复行的表中,例如根据索引显示具有交替行颜色的表,如下图所示。
  • mt-called-by-enter-key & mt-called-by-escape-key:在某些情况下,开发人员可以根据是否通过移动设备上的触摸激活按钮或用户在其键盘上按下转义键或输入键来确定应用行为。通过该函数现在可以轻松地为任何这些场景设计应用程序行为。

数据库结构检索

新版本现在可以在运行时检索数据库结构。DB Read Structure允许读取数据库的结构,并将数据库中的数据存储在新的MT_DBSTRUCTURE页面源中。此页面源中的数据可以与任何其他页面源中的数据相同的方式使用。此功能可以创建复杂的应用程序,可以即时读取未知数据库的数据库结构,最适用于以IT为中心的应用程序。

全球查找和替换

为了更容易地开发和重构复杂的应用程序,MobileTogether v5.0引入了一个新的查找和替换窗格,用于在设计中搜索和替换XPath表达式、函数以及操作组中的字符串。该窗格还支持使用正则表达式进行搜索。为了快速导航,搜索结果将超链接到设计中的相关对象。

支持新的数据库版本

  • Firebird 3
  • Informix 12.10
  • MariaDb 10.3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7
  • MySQL 8
  • PostgreSQL 10

MobileTogether Server中的新功能

支持通过任何LDAP服务器进行身份验证

通过Active Directory集成添加对身份验证的支持,MobileTogether Server现在也支持LDAP

MobileTogether服务器内部数据库(高级版)的自动备份

定期备份MobileTogether服务器的内部数据库非常重要。现在该过程可以完全自动化,服务器管理员也可以根据需要配置自动备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