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人工智能存在的问题

现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十分迅速。这迅速的脚步是离不开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的研发与应用,可以说企业和人工智能都是在相辅相成中持续向上发展的的。不过在使用人工智能的时候还是会出现很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可以阻碍人工智能的发展,且我们必须解决它们才能更好地踏出下一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当下的人工智能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去认识和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

1.人工智能无法去描述常识

大家都知道,常识都是显而易见的,有时候我们甚至很难用语言去描述它,进而在数据中给它打标签。对于所有“显而易见”的东西,我们存在巨大的盲点。因此,我们无法教计算机常识,不仅因为这可能不切实际,更根本的原因是我们甚至没有意识到常识是什么。直到我们发现机器人做了一些很愚蠢的事情,我们才能够意识到这些。

2.人工智能被图灵对智能的定义所束缚

图灵有关智能构想很著名,他将智力限制为一种和人类进行语言游戏的解决方案。具体来说,图灵将智能设定为游戏的解决方案,第一就是将人类置于判断的位置。这个定义非常具有迷惑性,并很适合人工智能领域。而像猫、狗。兔子甚至是其他动物都是非常聪明的生物,但它们没有语言,因此也不可能通过图灵测试。这也是人工给智能所面临的问题。

3.人工智能的核心问题莫拉维克悖论

那么什么是莫拉维克悖论呢?莫拉维克悖论的核心论点是,现实中最简单的问题比最复杂的游戏更难解。我们沉迷于令人工智能在游戏中超越人类以及其他受限且定义明确的话语领域,如数据集,将其作为智能的指标,作为一种与图灵测试一致的标准。我们完全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对智能的最终判断由现实本身,而不是由一个人类组成的委员会作出。如果解决了这些问题那就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给大家介绍了有关人工智能存在的问题,具体包含了三点,分别是描述显而易见的常识是十分费力的,人工智能被图灵对智能的定义所束缚,人工智能的核心问题莫拉维克悖论。这三个现象可以说是当前人工智能存在的比较明显突出的问题,不过相信在时间的检验和推进下,这些问题都会慢慢迎刃而解的。

标签: 人工智能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