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3.X 在windows下的环境搭建并建立第一个HelloWorld工程

准备文件:python2.7安装包;VisualStudio 2013安装包;Visual Assist X;cocos2dx 3.x压缩包。

笔者使用的文件为:python-2.7.3.amd64.msi;VS2013_RTM_ULT_CHS.iso;VA_X_Setup2048.exe;cocos2d-x-3.4.zip。

下面逐步讲解每个软件的用途。

  1. python为python脚本编译软件,在这里我们只是使用它来为运行后缀为.py的脚本为我们创建cocos2dx的项目。注意版本必须为3.0以下,最好用2.7,不然编译不了coco2dx的脚本。
  2. VisualStudio 作为微软推出的开发环境,是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开发环境,用来编写我们的C++程序。目前最新的版本为2013.
  3. Visual Assist X 为VS2013的插件,能自动识别各种关键字、系统函数、成员变量、自动给出输入提示、自动更正大小写错误、自动标示错误等,可以有效地提高我们的开发速度。
  4. cocos2dx压缩包就不用说了,是cocos2dx的开发包,包含了coco2dx引擎的库文件和代码。

接下来讲解如何安装:

  1. python2.7直接双击安装,然后选择默认安装就可以了。然后在计算机属性中打开“高级系统设置”下的“环境变量”配置python的环境变量,找到系统变量(S)中的Path变量,双击Path变量,在变量值(V)中最后添加上“ ;C:\Python27”(注意有分号,分号为区分上一变量的值)。这里写图片描述

  2. VS2013也可以直接双击安装,不过过程比较久,而且占用C盘达到5个G多。

  3. VA在VS2013安装完之后就可以安装了,体积比较小。

  4. cocos2dx不用安装,直接解压就可以用了。注意:解压缩的路径不要有带有中文名,不然编译会不通过。&&下载cocos2dx引擎的时候请到english官网下载,中文官网要注册而且还下载不了(难道是我脸黑?)。

接下来接可以创建我们的第一个coco2dx的项目了。

打开我们已经解压的coco2dx引擎的目录。笔者这里为E:\Dev\cocos2d-x-3.4;进入tool的文件夹->cocos2d-console的文件夹->bin的文件夹。E:\Dev\cocos2d-x-3.4\tools\cocos2d-console\bin,该目录下的cocos.py脚本就是创建项目工程的脚本,使用方法为用CMD命令窗口打开,这里有个技巧,可以用“shift+右键”直接弹出右键的“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W)”来直接打开CMD命令窗口(或者在地址栏中输入CMD+回车也是可以的),而用“运行”打开的CMD窗口还要一路输入文件夹名。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打开的CMD命令窗口中输入cocos new 可以看到帮助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工程的命令如下:cocos new HelloWorld -p com.yong.cn -l cpp -d project
这里简单说下,HelloWorld是工程名,-p后是包名(打包成APK的时候的包名),-l后是语言(这里用的是C++,所以是cpp),-d后是目录。
按下回车后,等待1分钟后就创建好了工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着打开我们刚才创建项目时候选择的目录,笔者这里为E:\Dev\cocos2d-x-3.4\tools\cocos2d-console\bin\project\HelloWorld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proj.win32文件夹中HelloWorld.sln文件,就可以在VS2013中看到刚才创建的HelloWorld工程了。
然后,按F5或者点击VS上的“本地Windows调试器”开始编译,第一次编译过程有点长。编译完之后就可以看见我们熟悉的“HelloWorld”示例程序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至此,环境搭建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