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环境]支持MASM代码汇编开发环境,支持32位和64位XP/7/8

个人用的开发环境。分享出来。
完全支持MASM代码的汇编开发环境:支持编译dos、win32、win64的[已配置],linux[未配置]
winXP\win7\win8 32位和64位均可运行
注:在64位系统中不支持运行编译后的16位Dos程序,若要在64位下运等,需安装DOSBox,然后在DOSBox中运行。

IDE: RadASM3.0
编译器:JWASM
链接器:JWLink
均为当前最新版本:2013

已配置编译程序类型包括:
Dos .com
Dos .exe
Windows 32位 lib,dll,exe
Windows 64位 lib,dll,exe
未配置的编译程序类型,若需要请自行配置,或自己使用命令行编译。

调试器:
32位:WDW,从源码上调试 win32 应用程序
32位:MDebug,用于调试 win32 应用程序
64位:MDebug,用于调试 win64 应用程序

加壳软件:
32位:upx
64位:Mpress
另包含其它常用工具。

下载地址:
开发环境: http://pan.baidu.com/s/1466uq

DOSBos:http://pan.baidu.com/s/1d2j0u




开发环境安装说明:
该环境不需安装,解压后,运行RadASM.exe即可。

DOSBox安装方法
1、安装时,直接按“Next“到最后即可。
2、运行桌面上生成的“DOSBox 0.74”,显示



3、这里需要指定程序所在文件路径,并挂载到虚拟驱动号(随意指定一个字母)上,输入格式为:“mount 挂载驱动号 文件夹路径”
我的程序都在:D:\JWASM\Projects路径下。因此,我这里输入:


4、提示成功。现在我们就可以进入程序所在的目录了。直接输:


5、我的程序在hello文件夹里,进入文件夹hello:


6、最后可以运行我编译生成的hello程序了


7、成功显示“hello world!”


二、如何创建并编译Dos代码。
1、运行RadASM


2、选中右边“Project”窗口的"Project"选项卡。窗口内右键,并点“New Project”


3、弹出"New Project"窗口,输入工程名,并选中“Template”,在其中选择“DOS_EXE.tpl”。其它东西看你需要填,也可以不填,无关紧要。直接点确定。
说明:DOS_EXE.tpl:指定创建DOS版的EXE应用程序。


4、然后就自动生成一个类似于例子的DOS版EXE应用。代码改成自己的代码。


5、编译建立。下图的两处红圈的内容是一样的(看图标就明白了)。Assemble是“编译”,Build是“建立”。Asseble和Build无论点哪个都一样(因为其实都是编译)。


6、程序生成了。没有错误和警告提示。


7、可以按照在DOSBox中的方法运行程序了,显示“hello world!”。结果如下:




三、创建并生成Win32和Win64应用程序代码。
1、运行RadASM。
2、选中右边“Project”窗口的"Project"选项卡。窗口内右键,并点“New Project”
第1步和第2步具体参考:二、如何创建并编译Dos代码
3、弹出"New Project"窗口,输入工程名,并选中“Template”,在其中选择“SDI_应用程序.tpl”。其它东西看你需要填,也可以不填,无关紧要。直接点确定。


4、这里可以选择要生成的是32位的程序还是64位的程序:



注:如果要生成其它,比如带调试信息的,可以在这里面修改:


5、继续,编译链接。直接点Build即可。(这个把资源文件和代码进行编译并链接,直接生成了最终的exe应用程序)
说明:
Complile Resource:编译资源文件
Assemble:编译代码
Link:链接
Build:Complile Resource + Assemble + Link
Go:Complile Resource + Assemble + Link + 运行


6、到工程文件夹下,双击运行程序。
可以通过该菜单快速进入工程文件夹:


我生成了两个版本,一个x86,32位系统下的,一个x64,64位系统下的:


7、运行结果:


重新补上地址 http://pan.baidu.com/s/1vdeM3



最后,希望有兴趣的童鞋能够通过本文有所启发,那就再好不过了.如果还有童鞋有什么疑问,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Yongf     
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下,在上面留下问题,我看到都会回答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在Windows环境下进行32位汇编语言程序设计,首先需要下载一个汇编语言开发环境。目前比较常见和流行的汇编语言开发环境MASM32和NASMMASM32(Microsoft Macro Assembler 32)是微软推出的32位汇编语言开发环境,适用于在Windows环境下进行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要下载MASM32,可以访问MASM32官方网站,点击下载链接,选择适合自己操作系统的版本进行下载。下载完成后,按照安装指引进行安装即可。 NASM(Netwide Assembler)是一款开源的汇编语言开发环境,也适用于在Windows环境下进行32位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要下载NASM,可以访问NASM官方网站,点击下载链接,选择适合自己操作系统的版本进行下载。下载完成后,按照安装指引进行安装即可。 在安装汇编语言开发环境后,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文本编辑器(如Notepad++、Visual Studio Code等)编写汇编语言程序,并保存为.asm文件。然后使用相应的汇编语言编译器(如MASM、NASM等)将.asm文件编译成目标文件(一般是.obj文件)。最后,使用链接器(如MS Link等)将目标文件与必要的库文件链接生成可执行文件(通常是.exe文件)。 通过上述步骤,即可在Windows环境下进行32位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当然,除了MASM32和NASM这两个比较流行的汇编语言开发环境,还有其他的选择,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和喜好进行选择和下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