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利用本地历史记录回档

尽管没有SVN能服务器存储代码历史,Eclipse也是可以利用本地历史记录回档的,不然这它在初次启动要设置工作空间干嘛?

即使已经养成了随手的Ctrl+S的习惯,但是改错代码不小心的Ctrl+S等欲哭无泪还是会发生,此时你可以利用Eclipse的本地历史记录回档。

具体是右键你需要回档的Java或者html等文件,选择Compare With->Local History...


之后会看到最近修改的历史记录,这些时间点,都是近期的一次Ctrl+S,保护编译的时候自动Save的情况,

这里虽然可以直接Get Contents,但是还是建议Compare Current with Local或者Open,对比之后,才复制覆盖替换。


很明显和SVN一样,Eclipse本身就利用工作空间实现了个人代码管理。

当然,这个代码保存是有时效的,过久时间Eclipse会自动清除以节约空间。具体多少时间可以如下设置。

在【窗口】->【首选项】->【常用】->【工作空间】->【本地历史】,【Window】->【Preferences】->【General】->【Workspace】->【Local History】,或者通过搜索功能打开如下的设置窗口。


这三个项分别是:
保留天数(每个修改记录的最多保留天数);
最大历史数量(每个文件修改所保留的最大版本数量);
每文件的最大文件大小(所有保留记录最大占用的空间);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设置。然后就可以从文件列表中直接打开本地历史记录了,还集成了比较功能。

具体的保存位置就是这个项目的工作空间,具体在(Workspaces目录)\Eclipse\.metadata\.plugins\org.eclipse.core.runtime\.settings这个文件夹,但是意义不大,里面的文件不能直接编译,用好本地回档功能就好。

另外默认的是如果这个文件已经在CVS/SVN/GIT这类的版本管理中并且已经提交到服务器了,那么本地的修改历史会自动删除,因为我们可以从CVS/SVN/GIT上找回来。

  • 7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