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ife

能看开的就看开,看不开的就摆平;能摆平的就摆平,摆不平的就看开!

  • 博客(6)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技术,感情随笔

        今天起大早,4点去接站。结果路上出了点小意外。人没接到,还花了钱受了冻。呵呵,不过很幸福。研究搜索引擎技术有一段时间了,但因为工作学习都很忙,总是没有办法潜下心来,钻研技术。心里多少有些愧疚,为了自己以后的技术理想而愧疚。现在有想出去打拼赚钱的冲动,其实也知道,也可能风风光光,也可能混的很惨。痛苦和幸福也就在这其中体验。自己上了研究生之后,工作了之后,感觉惰性多了不少,影响自己的奋

2006-11-30 20:53:00 762

转载 Nutch研究之-Nutch基于Windows平台安装篇

  近来Nutch一词在网络中时有所见,但囿于平常工作繁忙而未能潜心细读与研究,只知道Nutch是Apache组织的一个开源项目,利用它用户可以建立自己内部网的搜索引擎,也可以建立针对整个网络的搜索引擎。好在春节假日期间,终于得空可以从容对其进行一番解读与测试了。在使用Nutch之前,当然是需要先对其进行安装了。用搜索引擎查找了一下相关内容,发现大部分关于Nutch如何安装的文章都是基于Linux

2006-11-23 19:48:00 1389 1

转载 分布式搜索引擎技术展望

对于搜索引擎, 在索引量和搜索量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 索引更新的效率会逐渐降低, 服务器的压力逐渐升高, 因此基本上整个搜索引擎的利用率可以说是越来越低了, 并且随着海量数据存储带来的困难, 设计一个良好的分布式搜索引擎将是一个搜索引擎能否面相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了. 那么分布式搜索引擎的最主要的核心问题是哪些呢? 1. 分布的信息获取和计算以及对此进行的数据统一 这里面包括爬虫/或者相应的数据获取

2006-11-23 19:32:00 1321

转载 http协议基础,学习搜索引擎必备知识

HTTP(HyperTextTransferProtocol)是超文本传输协议的缩写,它用于传送WWW方式的数据,关于HTTP协议的详细内容请参考RFC2616。HTTP协议采用了请求/响应模型。        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请求头包含请求的方法、URI、协议版本、以及包含请求修饰符、客户信息和内容的类似于MIME的消息结构。服务器以一个状态行作为响应,相应的内容包括消息协议

2006-11-23 19:30:00 1434 1

原创 花了一下午一晚上的时间,将自己的博客美化完毕

csdn的博客,看起来都一个样子,很是不爽。自己弄网站很久了,对HTML,CSS还是比较熟的,呵呵,所以动手给它开刀,不过因为此博客的扩充性不是很好,改起来很费劲。自己晚饭都没顾上吃,一鼓作气终于弄完了。呵呵,看看自己的成果还算不错。从今天开始自己一定要挤出时间来写写博客,记录学习技术呀! 

2006-11-22 23:56:00 950 4

原创 11月21日,博客正式开始更新!

我的博客沉寂好久了,主要是因为前期太忙了。学习考试,上班工作。自己荒废太多时间的技术了,现在从新研究更新我的技术!呵呵,希望大家关注,让我们共同进步。谢谢!

2006-11-22 00:17:00 733

使用C#调用windows API入门

C#使用非常简单,写程序简单。想玩儿吗?呵呵,没办法直接控制Windows的核心。 难道就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吗?当然不是!要不微软的产品早就没人买了。其实从C#(或者说.NET平台)调用Win32 API还是非常简单滴~~~~今天偶们大家就一起来研究研究。

2012-02-29

AspJpeg组件

1、AspJpeg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基于Microsoft IIS环境的图片处理组件,网络上对其进 行详细和深入介绍的中文文章并不多,即使有一般也只是牵涉到图片缩略图和图片水印,这与其为英文版本有着密切的关系。   AspJpeg可以使用很少的代码在您的ASP/ASP.Net应用程序上动态的创建高质量的缩略图象,支 持的图象格式有:JPEG, GIF, BMP, TIFF, PNG。   AspJpeg主要可以做到:生成缩略图片、生成水印图片、图片合并、图片切割、数据库支持、 安全码技术 ASPJPEG是一款功能相当强大的图象处理组件,用它可以轻松地做出图片的缩略图和为图片加 上水印功能。

2012-02-29

IBM笔记本拆机文档图解

对于某些使用笔记本的人,如果散热或者需要DIY某些东西的话,拆机是必须的,通过IBM笔记本拆解可以学习下。

2011-09-14

htmlparser学习文档

htmlparser学习文档,用于htmlparser解析器的使用描述,可以帮助网页数据挖掘使用。

2011-09-14

数据备份恢复讲座-达摩克利斯之剑

对于数据备份恢复讲座,讲解基本的数据备份恢复概念和常用架构技术,是难得的材料PPT

2011-06-12

Java多线程设计模式

Java多线程设计模式,介绍多线程的应用模式和方法。

2009-12-09

VMware备份方法汇总

VMware备份方法汇总,主要介绍基于VMware架构的虚拟机备份问题,介绍了多种实用方法和软件。

2009-02-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