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PHP、Apache、Mysql之间对应的功能及角色

1,php作为一种后台操作语言,类似asp,可以制作web页面,创建ajax请求,访问数据库的请求,操作数据库表格等。

2,Apache服务,它可以解析html文件,解析php文件,提供html发出的http请求,并响应这个请求,返回给html一个php或者其他后台脚本的请求,如果你不开启Apache的服务,请求不能进行,无法使用php或者asp访问后台数据。这是一个中间的过程,目前的理解是这样的。不启动回报404。

3,Mysql数据库的服务,php是脚本语言,可以页面,可以访问后台数据库,如果没有开启Mysql服务,或者其他同类的访问数据库的服务,php中的脚本不能链接到数据库,不开启时,请求服务提示没有mysql对象,不启动回报找不到Mysql。

总结:前端访问后台,总共需要三个过程,首先,html通过Apache服务请求php文件,或者其他url链接,如果是访问本地php文件,则要求两个文件在同一个服务下,第二步,php文件被Apache服务器解析,执行php文件,访问后台数据库,第三步,执行php文件里的指令,访问数据库中的表,返回数据作为html文件中创建的请求的响应,三个过程就是访问后台数据库的过程。

前端,后台,现在都在使用比较先进的技术进行框架管理。freemaker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