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取文件夹中的文件名?

    如何提取文件夹中的文件名?最近总有一些粉丝朋友向我问一些看似简单却又非常复杂的问题,这不,昨天有个小伙伴给我留言:一个文件夹中有1000多个文件,有什么方法可以把这些文件的名称全部提取出来?这个问题看着好像比较简单,很多小伙伴也会操作,直接一个一个的将文件名复制出来就可以了。不过这个看似简单的办法却非常的耗时,没有人会将大把的时间浪费在这个事情上。小编认为,这种重复的简单工作必须要有批量处理的方法来完成。

    于是小编在网上寻找批量提取文件名的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找到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不管文件夹中有多少文件,都能在十几秒钟完成所有文件名的提取,并且将文件名保存到excel、word、或者txt里。那就不卖关子了,下面我就将详细的操作步骤分享给大家吧,有需要的小伙伴请自取。

需要辅助的软件工具:优速文件名提取器
软件工具下载:https://download.yososoft.com/YSExtract/YSExtract_TTY.exe

批量提取文件名详细步骤:

步骤1,先将“优速文件名提取器”软件工具安装到电脑上,打开软件后点击左上角【添加文件】蓝色按钮,将需要文件夹中的文件名全部导入到软件中,这种方法将文件添加到软件后顺序不会变。

步骤2,然后设置导出文件,确定将文件名提取到什么文件里,一共三种excel(xlsx)、word(docx)和txt,本案例中我们选择提取到excel(xlsx)里面;然后设置输出目录,用来保存导出文件。

步骤3,设置完成后点击【开始提取】按钮,这样软件就启动了,稍微等待一小会,当软件弹出输出文件夹时,说明文件名提取完成,提取出来的文件名就保存在导出文件里。

步骤4,打开刚刚生成的excel导出文件,进行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成功的将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名一次性全部提取到了excel表格的第一列里。

    小编认为在工作中遇到一些事情后不要先着急去做,而应该先想一想有没更简单的方法来帮助我们完成,这样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上面小编分享的这个方法就非常有代表性,在实际工作中使用这个方法来提取文件名,那么工作效率会大大的提高,并且提取效果非常好,不会出现遗漏的现象。好了,关于“如何提取文件夹中的文件名?”的全部分享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记得帮忙点个赞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