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S发布:余承东说要在圣诞季和三星、苹果正面开战---ESM

华为发布Mate S的全球任务是:在欧美等国家抢占圣诞季市场,也就是说要和三星、苹果正面开战。

9月2号晚间,华为在德国柏林有着时尚地标之称的马克斯-斯迈林大厅召开新品发布会,由余承东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机型Mate S,这是首次在手机上搭载了将在iPhone6S上使用的Force Touch压感触摸屏技术(仅128GB版提供)。自从mate 7意料之外的大获成功后,mate系列成为华为商务手机的代表品牌。

华为Mate S的外观与Mate 7一脉相传,但在设计上别有天地,尺寸为149.9×75.3×7.2mm。配备5.5寸1080p屏幕采用了2.5D设计,搭载麒麟935八核处理器,内置3GB内存+32/64GB/128GB机身存储。拥有一颗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配备柔光灯)和一颗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RGBW传感器),电池容量2700mAh,运行Android 5.1.1系统,支持双卡双待(13个LTE频段)。Mate S虽然号称支持快充,但配备的依然是5V/2A充电器,官方号称充电10分钟可通话两小时。

Mate S拥有标准版和高配版两个版本,提供粉色系列。前者为32GB,后者为64GB,其余配置完全相同。价格方面,标准版为649欧元,约合人民币4633元,后者则是699欧元,约合人民币4999元,将在32个国家和地区率先上市。

在麒麟950未上市之前,Mate S的最大卖点是将三大触控技术应用融合,Force Touch、指纹识别2.0、指关节截屏2.0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

《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电子商情》德国乐队现场表演
德国乐队现场表演

《国际电子商情》余承东带华为智能手表发布mate S
余承东带华为智能手表发布mate S

《国际电子商情》

在发布会现场,余承东接受采访时表示,Mate S就是一款这样的产品,通过更柔软、更唯美、更优雅、更时尚的设计,主打年轻时尚的高端市场,特别是女性市场;而将要发布的Mate 8,以及现在仍在热销的Mate 7还是主打商务市场,“以前的产品都是‘理工男’,而Mate S发布之后,他们之间有着明确的市场定位。”

现场有媒体问到,华为为何选择在三星和苹果之间进行旗舰发布,这个时间节点会不会影响到Mate S的出货时,余承东说:“我对于这个一点都不担心,相反担心的应该是他们。我们刚开始的时候,产品卖199欧都困难,现在599欧卖的都很好,因为我们产品的质量、设计和口碑都非常不错。我们有很强的耐心,我们要的是强大的持续爆发能力,没有人比我们更有韧劲,在我余承东的字典里,没有第二只有第一。”

从中低端市场与小米过招到高端市场叫板三星、苹果,余承东的底气是华为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国际电子商情》华为G8以及华为智能手表一同亮相
华为G8以及华为智能手表也一同亮相


Mate 7的外观,完全不一样的设计

因为创造性地引入了Force Touch屏幕按压技术,使得手机的内部构造发生了全新的改变,因此Mate S在设计上也必须打破常规。

Mate S在Mate 7设计基础上进行了革命性进化。设计师们从水滴中获取设计灵感,通过雕琢每一个设计细节来精心打磨这部手机。

2.5D悬浮屏幕精准地演绎了水滴的瞬间张力所凝结的曲面,整体呈现了5.5英寸大小、弧顶厚度仅有7.2mm、侧面最薄处厚度仅2.65mm的视觉美感,令Mate S呈现令人着迷的完美弧形曲线。

《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电子商情》

通过钻石切割、CNC雕刻、纳米工艺等一系列最复杂的工艺和流程,Mate S打造出了迄今金属覆盖度最高的手机。据悉,特殊的光泽感喷砂工艺,使得Mate S金属表面颗粒感与细腻程度恰到好处,机身背部曲面拥有变幻的金属光泽动态美感和“陶瓷”般细腻触感。

《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电子商情》手机快充功能,充电10分钟通话2小时
手机快充功能,充电10分钟通话2小时

《国际电子商情》机身分布三个麦克分,商务人士录音应用
机身分布三个麦克分,商务人士录音应用

Force Touch:华为叫它智能压感屏幕

发布会是这样介绍Mate S上的Force Touch触控体验的,官方称之为智能压感屏幕。

在工程师们的努力下,Mate S创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按压触控体验。比如,在图片库界面,只需单指按压,就可实现图片快速预览,或在图片浏览界面,通过按压可以放大图片细节,极大地简化了传统智能手机的复杂操作步骤。在屏幕边缘按压,还可以实现不同的导航功能,如返回上一步、回到主页等,使得触控体验更丰富,省去了导航栏,屏幕可视面积也更大。

《国际电子商情》余承东介绍mate S的智能压感屏幕
余承东介绍mate S的智能压感屏幕

《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电子商情》

在屏幕边缘按压,还可以实现不同的导航功能,如返回上一步、回到主页等,使得触控体验更丰富,省去了导航栏,屏幕可视面积也更大。更有趣的是,华为Mate S的“趣味称重”功能还可以感应到水果等物体的重量等级。

指纹2.0:识别速度加倍提升

和Mate 7一样,Mate S依然是后置式指纹识别设计,指纹识别模组位于摄像头下方。Mate S搭载的升级版指纹2.0,与Mate7相比,指纹识别速度提升100%,并且有更强的自学习功能,指纹识别率更高、识别速度更快。此外,Mate S的指纹按键还能实现更多触控功能,如调用消息通知栏、清除通知、图片翻页浏览、接听电话等。

《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电子商情》

前后摄像头:可以拍复古气息的艺术大片

相机是华为Mate S带给用户的又一重惊喜。Mate S 配备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加上RGBW传感器、OIS光学防抖、双色温闪光灯和独立ISP等全球顶级相机组件的强劲组合,使其对图像的捕捉更加敏捷、色彩还原也更加逼真。

《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电子商情》

在自拍方面,华为Mate S搭载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并特别配备前置柔光灯,能够能调节自拍补光强度,而全新的自拍美肤算法,则能够更加真实的还原皮肤纹理。

华为Mate S通过搭载专业相机模式和黑白滤镜等,也为专业摄影一族提供了更创作空间。在专业相机模式下,Mate S支持ISO、曝光补偿、曝光时间、白平衡和对焦等多种拍摄项的手动调节选择,支持使用构图辅助线、闪光灯辅助对焦等功能,完全可满足手动拍摄的图片调教。让用户拍摄出更独特、更具有构图张力和复古气息的艺术大片。

“我们相信,华为Mate S将会成为科技史上最令人激动的产品之一。”余承东表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