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div、input)大小随内容变化

1.div标签随内容大小变化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些黄色矩形框大小得随内容变化,适应性的
哈哈哈想一下,你会怎么做?
其实很简单

这里写图片描述
没错!width:auto;就可以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咦,好像有点挤,没事,加个padding: 10px;


.blockcolors{width:auto;height:26px;color:#fff;background:orange;line-height: 26px;text-align: center;border-radius: 4px;font-size:1.2em;margin-left: 10px;cursor: pointer;display: inline-block;margin-top: 20px;padding: 10px;}
2. 文本框(input,textarea)等的大小随内容自适应
思路:
为了让输入框的大小和内容匹配,我只需要获取内容显示需要的长度就可以了,如何获取呢?
scrollWidth:
对象的实际内容的宽度,不包边线宽度,会随对象中内容超过可视区后而变大。

代码实现:

<input type="text">
<script>  document.querySelector("input").addEventListener("input",function(){
    this.style.width="0px";//让 scrollWidth 获取最小值,达到回缩的效果
    this.style.width=this.scrollWidth+"px";
  });
</script>

一般有最大最小长宽度限制:
中级实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附:
scrollWidth,clientWidth,offsetWidth的区别
解释:
scrollWidth:对象的实际内容的宽度,不包边线宽度,会随对象中内容超过可视区后而变大。
clientWidth:对象内容的可视区的宽度,不包滚动条等边线,会随对象显示大小的变化而改变。
offsetWidth:对象整体的实际宽度,包滚动条等边线,会随对象显示大小的变化而改变。

这里写图片描述

  • 5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