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Zend Studio开发基于ThinkPHP的应用程序

ThinkPHP是一款优秀的国产PHP的MVC框架,他吸取了Ruby On Rails的特性,不仅将Model、View、Controller分开,而且实现了ORM、模板标签等高级特性。然而PHP的官方推荐IDE Zend Studio仅对其Zend framework有比拟良好的支持,而在运用ThinkPHP进行开发时,就没有那么好的代码提示等功能了,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可以通过配置实现和对Zend framework类似的支持。

这里以Zend Studio for Eclipse 6(Build ID: )为例简单谈下我的配置经验。

首先安装Zend Studio for Eclipse,从官方或者国内的下载站下载安装即可,这里我不推荐你运用中文语言包,而是直接运用英文原版,可以确保操作名词纪忆的准确性。

然后我们点击【File】->【New】->【PHP Project】来创建一个新的工程,如图:
运用Zend Studio开发基于ThinkPHP的应用程序

此时弹出“New PHP Project”窗口,在该窗口输入你的项目名秤和项目在磁盘上的存放路径,然后根据需要选择是否启用javascript支持等选项,点击下一步,则继续设定PHP Include Path窗口,在这里我们需要进行一些设定以便开启对ThinkPHP的支持了,点击【Add External Folder】按钮,即添加外部目录,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你的ThinkPHP库的存放地址,这里我存放在“E:\svn\ThinkPHP\ThinkPHP”文件夹中,完成此步骤添加后,如图:
运用Zend Studio开发基于ThinkPHP的应用程序

而后继续其他设定,并完成项目的建立。

接下来建立你的index.php文件,并访问相应的项目地址,以便ThinkPHP完成项目文件夹的自动生成。

请注意此时还并没有结束,我们接下来要将ThinkPHP的Lib目录也添加到项目的Include Path中,以便Zend Studio可以读取你写的类文件,从而得到类信息让你可以在IDE中开启自动完成。

在Zend Studio的左侧项目树中右键点击项目名,选择【Properties】,打开项目设定窗口,如图。

运用Zend Studio开发基于ThinkPHP的应用程序

首先你需要将【Text file encoding】一项设定为UTF-8,因为ThinkPHP的文件都是以UTF-8编码保存的,如果不修改此项,会以默认的GBK编码保存文件,而导致乱码。

接下来切换左侧的选项到【PHP Include Path】,再切换右侧的Tab到【Libraries】,用和添加ThinkPHP目录同样的方法,添加一个External Folder,并将改目录指向你项目的Lib目录,如果你运用了Common/Common.php这个文件,则还需要添加此文件,如图。
运用Zend Studio开发基于ThinkPHP的应用程序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对Zend Studio的配置,让我们来看看效果,如下图:

运用Zend Studio开发基于ThinkPHP的应用程序

运用Zend Studio开发基于ThinkPHP的应用程序

你可以看到,无论是我们自己写的Model类,还是ThinkPHP内置的如dump这样的函数,都被加入了自动完成列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