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方法学Python—习题40:模块、类和对象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biancheng(OPP)语言。即,Python中有一种叫做类(class)的结构,通过它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构造软件。

模块和字典差不多

字典:一种将一个东西对应到另外一个的方式— 若有一个字典,其有一个叫‘apple’的键,想获取值就需要:
mystuff = {'apple': "I AM APPLES!"}
    print mystuff['apple']                     #字典获取值的方式

模块:1)包含函数和变量的Python文件;2)可以导入这个文件;3)导入后就可使用.操作符访问其中的函数和变量
假设已有一个名为mystuff.py的模块,且里边有一个叫apple的函数和一个叫tangerine的变量:
# this goes in mystuff.py
def apple():
    print "I AM APPLES!"
# this is just a variable
tangerine = "Living reflection of a dream"
可以用import来调用这个模块,并且访问函数apple和变量tangerine
### 如果mystuff.py没有存放在Python默认的目录(寻找模块的地方),就需要告诉解释器去哪里找
      import sys, pprint  
           pprint.pprint(sys.path)     # 可以查看解释器默认的路径,你可以将你的模块放在sit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