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函数以及FD_ZERO、FD_SET、FD_CLR、FD_ISSET使用说明

select函数:  
          系统提供select函数来实现多路复用输入/输出模型。原型:  
        #include   <sys/time.h>  
        #include   <unistd.h>  
        int   select(int   maxfd,fd_set   *rdset,fd_set   *wrset,fd_set   *exset,struct   timeval   *timeout);  
          参数maxfd是需要监视的最大的文件描述符值+1;rdset,wrset,exset分别对应于需要检测的可读文件描述符的集合,可写文件描述符的集合及异常文件描述符的集合。struct   timeval结构用于描述一段时间长度,如果在这个时间内,需要监视的描述符没有事件发生则函数返回,返回值为0。 

 FD_ZERO(fd_set   *fdset);将指定的文件描述符集清空,在对文件描述符集合进行设置前,必须对其进行初始化,如果不清空,由于在系统分配内存空间后,通常并不作清空处理,所以结果是不可知的。  
        FD_SET(fd_set   *fdset);用于在文件描述符集合中增加一个新的文件描述符。  
        FD_CLR(fd_set   *fdset);用于在文件描述符集合中删除一个文件描述符。  
        FD_ISSET(int   fd,fd_set   *fdset);用于测试指定的文件描述符是否在该集合中。  
  struct   timeval结构:  
        struct   timeval{  
        long   tv_sec;//second  
        long   tv_usec;//minisecond  
  }  
  timeout设置情况:  
        null:select将一直被阻塞,直到某个文件描述符上发生了事件。  
        0:仅检测描述符集合的状态,然后立即返回,并不等待外部事件的发生。  
        特定的时间值:如果在指定的时间段里没有事件发生,select将超时返回。

 

 

示例代码: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ys/time.h>
#include <sys/types.h>
#include <unistd.h>
#define STDIN 0  /* 标准输入设备的描述字为0*/

int main()
{
 struct timeval tv;
 fd_set readfds;
 tv.tv_sec = 10;
 tv.tv_usec = 500000; /* tv_use设置成需要等待的微秒数,一秒中包括100000微秒 */
 FD_ZERO (&readfds) ;
 FD_SET(STDIN, &readfds);
 /* don't care about writefds and exceptfds: */
 select(STDIN+1, &readfds, NULL, NULL, &tv);
 if (FD_ISSET(STDIN, &readfds))
  printf("输入了/n");
 else
  printf ("超时/n");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