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Wex5开发环境的安装与基本使用 2019.08.29

1.Wex5简介

WeX5是跨端移动开发框架,将H5的标签封装成组件,实现可视化、组件化快速开发。实现一次开发,多端(iOS、安卓和微信)运行。前端采用H5 + CSS3 + JS标准,使用AMD规范的RequireJS、Bootstrap、jQuery等技术;基于PhoneGap(Cordova)采用混合应用(Hybrid App)开发模式,可以轻松调用手机设备和硬件能力,如相机、地图、LBS定位、指南针、通话录、文件、语音、电池等等;支持多种类型的后端,包括Java、PHP和.NET等,同时也支持云API;提供一键部署,用于将开发的App部署到云服务器CloudX5上。

1.1 Wex5官方网站

Wex5官网链接-justep-起步科技

1.2 Wex5下载

2.Wex5安装

  • Wex5在安装之前,需要先安装JDK8、Tomcat7,并配置JDK8的环境变量。

2.1 JDK8下载安装、环境变量配置

2.2 Tomcat7下载安装、 环境变量配置

2.3 Wex5安装

  • 解压wex5安装包到D盘当中,注意不要解压到带有以下特殊情况的目录中

!不要放在含中文、空格和特殊字符的目录下

  • 双击-启动Wex5开发工具,如图所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切换到J2EE视图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4 Tomcat插件、环境配置

  • Window > Preferences > server > Runtime Invironment > Add 选择下载的Tomcat的版本添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选择你本地下载Tomcat路径,完成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把Tomcat服务器显示在控制台上,将Web应用部署到Tomcat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5 Maven插件安装

  • 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在work with输入下载地址:http://download.eclipse.org/releases/juno
  • 输入框中添加maven
  • 勾选Colaboration->m2e – Maven Integration for Eclips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等待在线安装(此安装过程,大概需要几分钟!!!),再重新自动启动IDE即可导入maven项目了

2.6 项目数据库配置-JDBC

  • 配置jdbc.properties(这个是配置Tomcat的数据库信息)
  • 下载JDBC(下载jdbc-iservice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增环境变量名、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7 安装SVN、Subclipse插件

svn://svn.midea.com/ISERVICE_DEV/iService_Vietnam/Branches/iService_Vietnam_V01R01_20190620_SIT/web/system

  • 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安装Subclipse插件
  • help ->eclipse marketPla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8 配置Config.js文件 (前端端口)

  • 修改Tomcat中的三个端口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修改config.js文件中的端口:UI2-> portal->base ->config.j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前后端代码导入

3.1 前端代码导入

  • WeX5_V3.7->model->UI2->鼠标右键->SVN Checkout->选择对应的URL->点击确定
  • 前端需要导入iservice、portal、system三个文件夹(这三个文件夹,位于\model\UI2下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 后端java代码导入

  • 通过maven进行后端java代码的导入(maven插件的安装见上面第三条)
  • 首先,要从SVN仓库中checkout下来DB、java、web三个文件夹,保存到本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连接Navicat数据库

  • 为了更好的操作数据库,我们需要连接Oracle,配置选项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配置选项参数:

iservice.url=jdbc:oracle:thin:@(DESCRIPTION=(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0.16.48.77)(PORT=1523))(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SERVICE_NAME = isvcsit)))
iservice.username= svc
iservice.password= jeQCM3+U_JT6Ae7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运行项目

  • 启动tomcat、服务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本地测试URL

http://localhost:8080/x5/UI2/v_/portal/index.w

用户名:guoyg1
密码:adm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运行成功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一些bug、解决方法

1)Bug:进入到系统页面后,出现不断的刷新页面问题!!!
问题提示:index.min.js:1 Error: the fixed layout requires the slimscroll plugin!

2)解决方式:
方法一:
由于之前更新了index.min.js文件,但SVN上面的文件还未更新,导致文件结构前后不一致,所以使用未更新过的portal文件替换从SVN下载下来的portal文件

方法二:
require一个jquery.slimscroll.min插件,更新portal文件(墙裂推荐使用此方法!!!真实有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wex5_v3.8是阿里云推出的最新版移动开发框架,可以进行跨平台的移动应用开发。该框架支持多种开发语言和方式,包括H5开发、React Native开发、小程序开发等。这些开发方式可以有效地提高开发效率和开发者的开发体验,同时也能够满足不同开发需求的开发者选择。如果你想下载wex5_v3.8,可以在阿里云官网进行下载。具体下载步骤如下: 1. 访问阿里云官网(https://www.aliyun.com/)并登录账号。 2. 在阿里云官网的搜索栏中输入“wex5_v3.8”并搜索。 3. 进入wex5_v3.8下载页面后,选择合适的开发语言和方式进行下载。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开发需求和个人喜好选择不同的下载选项。 4. 下载完成之后,安装wex5_v3.8并进行开发和调试操作即可。 总之,wex5_v3.8是一个非常强大和多样化的移动开发框架,可以满足不同领域和不同开发者的开发需求。如果你想进行跨平台的移动应用开发,不妨考虑一下使用wex5_v3.8框架。 ### 回答2: wex5是一个开源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它基于HTML5和Web技术,可以方便地开发跨平台的移动应用。wex5_v3.8是wex5的第三版的第八个版本。 要下载wex5_v3.8,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 1. 打开wex5的官方网站,找到下载页面。 2. 在下载页面中,浏览版本列表,找到wex5_v3.8的版本。 3. 点击相应的下载链接,选择合适的操作系统平台(如Windows、Linux等)。 4. 等待下载完成,下载速度取决于网络连接速度和文件大小。 5. 下载完成后,点击下载文件来安装wex5_v3.8。 6. 根据安装向导的提示,选择安装位置和其他相关设置。 7. 完成安装后,你可以在计算机上找到wex5_v3.8的安装目录,打开它来开始使用。 总结来说,下载wex5_v3.8只需要打开wex5官方网站,找到下载页面,选择合适的版本和平台,点击下载链接进行下载和安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