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为什么要切图,切图是什么意思?

切图严格来说并不是Ui设计师的工作,而是前端工程师的工作,指的是将设计师的设计转化为网页,是一种将设计师的“理想”转化为“现实”的工作,将psd进行切片重组,利用div+css  js等等前端开发代码来生成网页的一种技术。

在软件或网页中,各元素的代码应该是分隔开的,有些ui中做的文字部分,对应到软件或网页中就需要写相应的文字显示代码,如果是ui中做的背景,则在软件中就只需要显示该图片。

UI设计中的切图本质上来说,就是需要把一些图形打包到app的安装包内,这部分图形(比如说是图标)开发工程师无法用开发语言写出来,但是这些各种形状的图标也需要随着安装包安装到用户的手机里,所以这些图标就需要UI设计师给切出来,然后让开发工程师打包到app的安装包内。

那么UI设计师切图要怎么做呢?

在设计软件里手动切图

用 PS 的切片工具把图标分割出来(通常先用辅助线把元素围起来,方便准确切割),然后存为 Web 所用格式,通常是存为透明底的 PNG 图,这样一个切图就做好了。当然,正常情况下是把一个页面上的图都切好,全部选中,批量导出。

不过,现在这种方式,已经很少有人用了,效率太低了。

设计软件+第三方插件

在 Sketch 或 PS 里把设计稿做好,再上传到第三方插件里去切,这样的好处是效率提高很多,缺点就是如果要修改设计稿或者有漏标的内容,要重新上传。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