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忘记账户密码最简单的解决方案

新手用户在刚搭建好个人博客时,可能会一时疏忽忘记保存系统生成的随机密码,在下一次登录可能就麻烦了。
WP虽然提供了忘记密码并通过邮箱找回的功能,但是对于刚搭建好的后台来说,很可能并没有设置邮件发送的服务,所以你填了邮箱也收不到修改密码的邮件。

那么我们就不得不通过数据库来强制更改密码了,既然是个人博客,那肯定应该自己操控一切。

我在这里以自己的Linux服务器为例,给大家演示过程:
登录MySql数据库(123456换成你自己的数据库密码):

mysql -P3306 -uroot -p123456 -hlocalhost

进入mysql>命令模式:

mysql> use wordpress; 
mysql> UPDATE wp_users SET user_pass = MD5('password') WHERE wp_users.user_login ='admin' LIMIT 1;

这里的wordpress是默认数据库名,可能你在当时安装WP的时候更改了名字,password就换成你想要修改的密码,admin换成你WordPress的管理员用户名(注意不要去掉单引号)。

然后再去登录WP的后台,就没问题了,建议登录成功后还是在个人资料的设置里生成随机密码并记录下来,这样较为安全。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