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Ubuntu强制获取root权限后只剩下客人会话而无法正常登录

鄙人Ubuntu版本号是16.0.4 LTS,因为每次在图形窗口里都动不了系统文件,只能通过终端sudo命令来实现root权限的操作,于是乎心血来潮想给当前用户提升一下权限(每次改个系统配置文件都要在终端里sudo多麻烦啊)。

然后我就信了百度经验的方法,这些方法也不是不好,对老版本的Ubuntu可能适用,但最新版本的估计是因为某种保护机制,一旦你使用

sudo gedit /etc/passwd

命令打开passwd文件并找到如下你的用户名所在的那一行(比如我用户名叫ysy)

ysy:x:1000:1000:crystal:/home/linuxidc:/bin/bash

并且把其中的1000:1000改成了0:0,那么你就完蛋了。

这是我血的教训,重启电脑后我高兴地以为我已经是顶天立地的ROOT权限管理员了!结果是,在登录界面,我的系统只剩下了客人用户,我原本的用户不见了!

怎么办呢?这个时候,你在用户登录界面(还没进入桌面)按下Ctrl + Alt + F1组合键,进入后台模式,输入你消失的那个用户的密码,可以发现这个时候你拥有了root权限,然后你需要使用

sudo vim /etc/passwd

命令(注意不是gedit了,那是图形界面才有的编辑器,这时候你只能用vim),进入编辑模式,找到你用户名的那一行,把0:0改回1000:1000

最后保存并退出(关于vim编辑器的读写操作,请大家自行百度啦),再用 reboot 命令重启电脑。

如此一来,你的用户就回来了。

 

以上方法仅针对修改了passwd文件强制提升权限导致只剩下客人用户的同学,其它情况鄙人没有亲测,不保证可行。

  • 6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