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感想(一)

  信息化需要两类高级人才的直接参与,高层次技术人才和高层次管理人才。管理型人才侧重于项目的推进,执行;技术型人才侧重于项目技术改进,功能完善。执行人员需有极强的执行力,要敢于得罪人,要有实足的魄力;能团结一批人,也要敢于打倒一批人。要有明确的目标,要有舍我其谁气势;  有些事必须亲历,有些事不能亲历。例如人事疏通,流程定夺,业务处理,执行经理人必须亲自主持,但如何处理每一次系统问题,如何做好项目的总结,执行经理人不能事无巨细包办,毕竟那不是你能管得完的事。

   明确的目标是整个任务的风向标,失去了这个风向标就是无头苍蝇,会被大多数人很快否定,并被上级不信任。目标是金字塔的顶尖。有了这个顶尖,无论下面各层有什么乱子都不怕,一个一个地摆平。软硬兼施是你必须学会的。以人为本是每个人都不会怀疑的,因为任何再先进再完善的系统,没有人为的主观因素,也会变得很疲软不堪,无法推进。相反,如果有人为的主观能动,即使不怎么完善的系统也会摇摇摆摆走上正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