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啊,那些事——一个程序员的奋斗史 ——48

分享一下我老师大神的人工智能教程!零基础,通俗易懂!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也欢迎大家转载本篇文章。分享知识,造福人民,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英汉字典程序,段伏枥遇到了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如何让文字的显示更有活力呢?按照自己构思的架构,已经能通过所谓的搜索引擎来获取相应的翻译,可是这翻译如果直接使用文本控件显示的话,却是太平淡无奇了。更为重要,因为音标是用专用的字体库的,而这字体库仅仅只能显示音标,无论是英文还是中文,均是显示一个小方格;但如果使用通用字体库的话,虽然英文和中文都能显示,可这时候英标却又不行了。
    
    要不要修改音标的字体库?在里面添加相应的中文?看起来是个好主意,但其实根本就不现实,这音标的字体库从哪里来的?直接在金山词霸中拷出来的!连段伏枥都不懂得如何在现有字体库添加相应的字体,更别提其它的同事了。甚至于这字体库的版权,这样的使用是否触犯了金山公司的权益,段伏枥自己也不清楚。死猪不怕开水烫,操作系统,开发软件,哪个不是盗版的?还独独怕了这字体库?
    
    说实话,利剑电子使用盗版软件,代表了深圳的,甚至是全国很多的小企业的现阶段状况。在这些企业的电脑上,从来没有见过正版软件的身影,基本上全部都是盗版。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以开发Windows CE为例,假设全部使用正版软件的话,操作系统要钱吧?Visual Studio 2005要钱吧?Platform Build 6.0要钱吧?如果要看一些原理图什么的,Protel要钱吧?还有那些杂七杂八的工具,也不是免费的。简单地来算,一台电脑如果全部是正版,那么至少也要三万块钱。这对于大公司来说,简直是九牛一毛,可对于那些注册资金只有百来万元的企业而言,根本就是要命啊。微软显然也是深谙其道,对于小公司的盗版软件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办法啊,告这些小公司?估计律师费也比赔偿金要贵得多。何况这些小公司,没什么负担,微软你要告?我大不了卷笔铺盖关门走人,然后再换个地方挂另一个牌子另起炉灶。与其肉包子打狗,还不如索性不管,看看这只雏鸡能不能养大,如果命运眷顾能够成长为大鸡,那时候再下狠手也不急。当年微软状告华为的盗版软件,采用的就是这样的策略——鸡肥好宰。
    
    还是转回正题,这音标和文字应该如何显示为好?虽然可以先使用音标字体,然后绘制音标,再加载宋体,最后绘制翻译什么的,但这样实在太麻烦了,何况段伏枥当时也不太清楚如何加载字体才是效率最好的,所以这想法便被抛弃了。
    
    那么该怎么办呢?等等,网页不是可以显示音标和文字吗?那个是怎么做到的?要不要研究Windows CE下浏览器的源代码呢?不,何必搞得那么麻烦,只要懂得如何用不就好了吗?现在时间紧急,没空去专研了。在Windows CE开发有一个好处,就是很多方面微软会给出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程序,程序员可以据此了解某方面的过程,然后将其应用到自己的领域中。网页浏览也是如此。段伏枥找到了微软网页浏览的例子代码,发现它不仅可以通过网址打开网页,还可以根据指定的路径来打开网页,更为重要的是,封装好的网页窗口还可以嵌入到程序中。还有比这更便利的事情吗?段伏枥不由地兴奋起来。
    
    不能不说,虽然现在段伏枥的编程水平只能是马马虎虎,但那馊主意还真是不少。他首先将微软关于浏览器的调用代码封装为一个CBrowser类,里面用来处理如何加载网页,相应的消息如何响应;然后将英文的翻译格式由纯粹的文本添加相应的标识转换为HTML格式,特别是音标部分特意标识出用金山的字体库;最后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用CBrowser来显示转换好的HTML翻译。还真别说,段伏枥的馊主意让代码编写的压力减小不少,不仅音标和翻译能够同时显示,还能通过设置字体、颜色和大小等等,让显示更加添加多样的色彩。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偶尔采用这方式打开的时候,会提示下载文件而无法正常显示,但毕竟重启后恢复正常,段伏枥也就不再去深究。不管怎么说,这难点还算是解决了,虽然由于偶尔的意外不是那么完美。
    
    这天是星期六,黄华中的朋友约他一起到梅林去打羽毛球。黄华中觉得,大家一直这么努力,的确很辛苦,不妨借此机会大家一起出去打球放松放松。不过武总知道后,却是非常反对,但黄华中既然已经决定了,也不好在别人面前拂了他的脸面,所以也只好同意。不过在临走时,抛下一句话,让黄华中一定要在周一的时候将GPS收星不好的情况给解决掉。
    
    GPS一直收星不好,这个问题已经调了差不多一个月了,哪有可能这一两天就解决得了的?要能解决,早就解决了。可这样子还得装啊!于是黄华中义正言辞地对沈俊说:“这个GPS收星我们一定要解决。下午打球你就不去了,你就一个人呆在公司,然后按照我给你的说法,你好好测试一下。如果今天解决不了,那就明天再来。总之,周一之前,必须给我弄好。”
    
    本来以为可以下午一起去打球放松放松而兴高采烈的沈俊,一听黄华中这安排,眼眶不由地红了。但老大的安排,虽然有诸多不合理,可也不能违背啊,苦泪只能往自己心里掖了。沈俊心不甘情不愿地应了一声,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段伏枥看着内心有所不忍,想安慰几句,但却无从说起,再加上黄华中在旁边,也不好说什么,只好作罢。
    
    因为黄华中的朋友,和老柳也是老相识的。出了办公室们,黄华中让老柳带着段伏枥和曹燕先打的到梅林,自己先去一个地方见一下朋友,过一会再和大家会合。只不过直到羽毛球租场时间截止,黄华中也没有出现。因为段伏枥还有一些东西放在公司,所以并没有直接回泥岗村。
    
    回到公司,发现只有沈俊一个人,默默地在测试着GPS。段伏枥想着自己刚刚大汗淋漓运动回来,而沈俊却一个下午一个人孤独地呆在办公室,突然有那么点不是滋味。虽然那是黄华中的安排,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但段伏枥还是觉得很有罪恶感。是不是该安慰沈俊呢?段伏枥还在考虑如何开口,突然座机响了:黄华中办公室的。会不会有什么人急事找黄华中呢?还是帮忙接一下吧。
    
    段伏枥接起电话:“你好!”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声:“你好!请问黄华中在吗?”
    
    “他现在不在,请问你找他有什么事?”
    
    “哦,你是小段吧?今天黄华中有没有和你们一起打羽毛球啊?”
    
    这女的居然知道自己的名字,他和黄华中什么关系?段伏枥疑惑了,但还是礼貌地回答到:“没有啊……”嗯,没错,直到球打完,黄华中不是还没来嘛。
    
    女的似乎有点怒了,但还是尽量压低声线问:“那他是不是到哪里去玩了?”
    
    到哪里去玩了?这个自己咋知道?这个应该要怎么回答呢?段伏枥稍一疑虑,结果回答就词不达意:“这个不好说……”是啊,自己不知道黄华中是不是去玩了,总不能肯定地说他没有去哪里玩吧?玩意他真的去哪里玩了呢?这不是撒谎吗?此刻,段伏枥脑袋短路了,什么叫“不好说”?直接回答“不知道”就好了嘛。
    
    周一早上,黄华中一早就来了,只不过一脸沮丧,颇有点狼狈。见段伏枥一到公司,就开口问到:“周六那天你跟我老婆说什么了?”
    
    啊?原来那天打电话的是黄华中的老婆啊?段伏枥迷惑地说:“我什么都没说啊……”是啊,自己确实什么都没说啊……
    
    “真的什么都没说?”
    
    “你老婆问你有没有去打羽毛球,我说没有。然后她问你是不是去玩了, 因为我不知道你去哪,所以说不方便说……”
    
    黄华中哭笑不得:“不方便说?你这话比什么都说了还更可怕。你不知道啊,我老婆这两天给我闹翻了,说我骗她去打羽毛球。我可真是冤啊,那天后来我去找你们了,没想到你们已经走了……”
    
    “哦……”原来那天你也去了啊?只不过,为啥你老婆要发那么大火呢?不就一句话吗?犯得着那么怀疑自己的老公啊?
    
    后来这个疑惑还是曹燕给揭开了。因为同是女人,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题,和段伏枥不同,曹燕和黄华中的老婆平时在网上很聊得来,互相也比较熟识。这天吃完中饭回来之后,曹燕特意跟段伏枥说到:“你知道黄华中的老婆为何这么生气吗?”
    
    段伏枥对此也奇怪:“我不知道啊,我也觉得奇怪。为什么呢?是不是因为我说错了什么?”
    
    “你没什么错,关键在于老大。你可能不知道吧,在老大结婚的前一天,还出轨了,和一个什么女的混在一起。虽然当时夏姐很伤心,但为了不把事情闹大,最后还是嫁给了老大,只不过自此对老大就非常不放心了。上次还因为家里有几根女人的长头发,争吵了很久呢。”夏姐便是黄华中的老婆,因为他年龄比曹燕他们都大,所以都亲切叫她为夏姐。
    
    “哦……”原来如此。怪不得自己那句有点模棱两可的话,会产生如此的爆炸力了。
    
    只不过黄华中是不是也太过分了?结婚前一天居然出轨?你说你工作上有私心,专谋私利就算了,居然连家庭都如此不放在心上。对于一个和自己走一辈子的女人,都能够如此重伤,作为男人是不是太过于无耻?作为男人,是家庭的顶梁柱,可偏偏这顶梁柱居然被虫蛀了,这家庭还能在风雨中漂泊多久?段伏枥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更有点看不起黄华中的为人了……
    
    
    
    注1:CBrowser源代码可见如下网页:http://blog.csdn.net/norains/article/details/2067497           

给我老师的人工智能教程打call!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