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简介

前言:

数据库的种类很多,Oracle、Sql Server、mySQL、Access等他们个自有自己的特点和应用范围,之前用的比较多的是SqlServer,接触过通过navicat接触过mysql的可视化界面,但是没有安装过mysql,也没有在dos下操作过相应的命令。这次通过实践亲自体验了一下。

简介:

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许多中小型网站为了降低网站总体拥有成本而选择了MySQL作为网站数据库。MySQL是一个多用户、多线程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 工作模式是基于客户机/服务器结构。目前它可以支持几乎所有的操作系统,同时也可以和php完美结合。

简单的来说 ,MySql是一个开放的、快速的、多线程的、多用户的SQL数据库服务器。

特点:

(1)开放性 

(2)多线程

(3)之处多种API

(4)跨数据库连接 

(5)国际化  

(6)巨大的数据库体积

常用命令: 

连接Mysql:

1)连接到本机MySQL:mysql -u用户名 -p用户密码

2)连接到远程主机上的MySQL:mysql -h主机地址 -u用户名 -p用户密码

3)退出MySQL命令:exit 

修改密码:

格式:mysqladmin -u用户名 -p旧密码 password 新密码 

1)给root加个密码123

首先在DOS下进入目录mysql\bin,然后键入一下命令:

mysqladmin -uroot -password123

注意:因为开始时没有密码,所以-p旧密码可以省略

2)将root的密码给为321

mysqladmin -uroot -p123 password321

其他:

注意:mysql环境中的命令后面都要带一个分号作为命令结束符。

增加新用户:

格式:grant select on 数据库.* to 用户名@登录主机 identified by "密码"

创建数据库 :mysql>create database 数据库名;

显示数据库:mysql>show databases  ;

删除数据库:mysql>drop database 数据库名;

连接数据库:mysql>use 数据库名;

当前选择的数据库:mysql>select database();

特殊功能:

1)显示mysql版本:

2)显示当前年月日:

3)显示当前时间:

4)显示字符串:

5)计算:

总结:

之前接触的时候感觉mysql的可视化界面用着很好,通过今天的接触意识到dos界面下操作mysql真的也很有意思,通过小例子巩固对mysql的应用,很有收获,建议大家试试。常用命令是比较基础的,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 7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